吃太飽也生病!吃得太飽的13個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吃太飽也生病!吃得太飽的13個危害

2019年11月0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養生之道網不少人吃飯總是狼吞虎嚥地猛吃,等到反應過來,才發現自己吃的太多太飽了,那麼吃得太飽有什麼危害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吃得太飽有什麼危害,看看吧。

吃得太飽有什麼危害?

1、現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難,多餘的營養物質堆積在體內,其後果就是肥胖,而肥胖會帶來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脂肪肝、動脈硬化、膽囊炎等,再加上由此帶來的併發症,可能達到上百種。

2、長期飽食易使骨骼過分脫鈣,患骨質疏鬆的概率會大大提高。

3、脂肪堵塞在腸道裡,會造成腸阻塞,大便黑色、帶血。

4、吃得過飽,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的衰老。人們在吃飽後,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腸胃系統去工作了,容易讓人長期處於疲勞狀態,昏昏欲睡。

5、晚餐吃得過好過飽,加之飲酒過多,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

6、吃得太飽會造成抑制細胞癌化因子的活動能力降低,增加患癌幾率。

7、飲食過量會傷害人的泌尿系統,因為過多的非蛋白氮要從腎臟排出,勢必加重腎臟的負擔。

8、大約有30%-40%的老年癡呆人,在青壯年時期都有長期飽食的習慣。

9、吃得過飽所帶來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腸道負擔加重,消化不良。如果上頓還未消化,下頓又填滿胃部,胃始終處於飽脹狀態,胃黏膜就不易得到修復的機會,胃大量分泌胃液,會破壞胃黏膜,屏障,產生胃部炎症出現消化不良症狀,長期以往,還可能發生胃糜爛、胃潰瘍等疾病

10、飽食後,胃腸道循環血容量增加,造成大腦血液供應相對不足,使腦細胞正常生理代謝受到影響,甚至還會引起冠心病人發作心絞痛,誘發膽石症、膽囊炎、糖尿病等。

11、飽食能誘發人腦內一種叫做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的物質,飽腹後,它在大腦中的含量要比吃飯前增加數萬倍,而且其數量的增長與食量成正比。這種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被證實是促使腦動脈硬化的元兇,腦動脈硬化與老年癡呆密切相關。

12、晚餐若吃得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使興奮的“波浪”擴散到大腦皮質其他部位,誘發神經衰弱

13、長期吃得過飽,會大大提高骨質疏鬆的概率。因為長期飽食就會使人體內甲狀旁腺激素增多,容易使骨骼過分脫鈣,造成骨質疏鬆。從年輕時就經常飽食的人,到了老年,由於體內甲狀旁腺激素含量明顯增加,即使攝取較多的鈣,也難以沉著於骨骼之中,所以患骨質疏鬆的機會就會明顯增加。

吃飯時要注意什麼?

1、吃飯時候最好不要高談闊論。一個是禮貌問題,避免唾沫橫飛影響他人。一個是會影響消化液分泌,尤其是不開心的話題更會影響食慾。一個是吃特殊食物可能會燙嘴燙食道,會噎住,吃魚刺雞骨可能會卡喉嚨。

2、彎腰駝背的時候腹部內臟容易受到壓迫,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和消化進行,影響血液循環,久而久之容易引發胃病,影響營養的吸收。所以要特別注意不能蹲在地面吃飯,座凳的高度要適當,靠背的仰角要適當,飯桌的高度要適當,小孩要適當坐高一點。

3、飯後不能馬上喝茶,避免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4、許多人喜歡吃一口飯喝一口水(湯),或者乾脆直接將飯泡進湯裡,吃湯泡飯。而這種吃法很不科學,不利於身體健康。

5、就餐時如果狼吞虎嚥,食物在口腔中停留的時間必然會縮短許多,不能充分地與唾液進行混勻和消化,大塊食物也得不到仔細的機械加工。這樣,既影響了唾液對食物的消化,又加重了胃的負擔。

吃得太飽有什麼危害,吃飯時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孩子不喜歡吃飯】、【吃飯太慢的壞處】、【吃飯禁忌】、【夏天為什麼不想吃飯】、【和領導吃飯注意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