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周圍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嘴唇周圍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2019年10月30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嘴唇周圍長痘痘怎麼回事?白領工作壓力大,很容易忽視身體的保養,那麼嘴唇周圍長痘痘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嘴唇周圍長痘痘怎麼回事,看看吧。

嘴唇周圍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1、皮脂堵塞

痘痘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堵塞、發炎所引發的。青春期時,體內的荷爾蒙會刺激毛髮生長,促進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髮和皮脂腺因此堆積很多物質,使油脂和細菌附著,引發皮膚紅腫的反應。

2、內火熱毒

痘痘長在嘴唇周邊,是內火熱毒引起的痘痘,比如熬夜吃辣或者天氣熱,上火都會起這種痘痘的。下唇長痘痘是身體虛寒,生殖系統異常,應少吃冷飲及寒性食物。

3、消化不佳

嘴唇周邊長痘痘的朋友基本上以消化系統的功能不佳,如患有胃、胃痛等。

4、過分偏食

偏食、不喜歡吃水果以及綠色蔬菜的人群中約有兩成會長痘痘,同時這兩成中又有八成以上的痘痘會長在嘴唇周邊。

嘴唇周圍長痘痘怎麼辦?

1、洗臉既不能太勤也不能太少,每天2~3次即可,用溫水洗臉。由於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痤瘡有一定好處,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類的化妝品。

2、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取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麗,抗菌素對感染重的有療效。

3、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品。要注意“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蒜等),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植物油等),少吃甜食(如糖類、咖啡類),少吃“發物”(如狗羊肉等),適當吃涼性蔬菜、水果,也防過量後引起胃

4、早上是最佳的排便時間,有助於一天的新陳代謝,要配合腹部按摩幫助排出宿便,維持大便通暢,一般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按摩10分鐘

5、不要自購藥物,絕對不能用含激素的外用藥,以免情加重。最好不要濫用化妝品,不要濃妝艷抹。

6、最好不吸煙,不喝酒及濃茶等,活動性、炎症性痤瘡(如丘疹、膿瘡)患者要少曬太陽,避免風沙,太冷、太熱、太潮濕的場所也對痤瘡不利。

7、最好在十一點前睡覺。睡前不要吃宵夜。少玩電腦,手機不可以開機放床頭,有輻射,對皮膚影響厲害。

8、在一些青年女性中流行服用避孕藥治療痤瘡。但是隨便服用避孕藥也會造成一定的副作用。痤瘡用藥應當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9、不要濫用濫用藥物或激素。由於診斷不明、治病心切、自行用藥、不遵醫囑、用藥不當使得痤瘡得不到很好的治療,發生副作用或嚴重後果。濫用的激素如:皮炎平、皮康王、尤卓爾等。激素可以刺激皮脂腺增生,使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膚發生繼發性損害。表現為:多毛、易感染、皮膚變薄、色素沉著、血管擴張、激素依賴性皮炎。

嘴唇周圍長痘痘是怎麼回事,嘴唇周圍長痘痘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下巴長痘治療】、【什麼面膜祛痘】、【祛痘中藥面膜】、【祛痘面膜自製方法】、【去痘印好的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