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麼清潔個人辦公區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怎麼清潔個人辦公區

2019年10月17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對於上班族來說,辦公室是第二個臥室,如果總是又亂又髒,就容易滋生各種細菌。那麼上班族怎麼清潔個人辦公區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怎麼清潔個人辦公區,看看吧。

上班族的辦公桌是很重要的場所,也是上班族最經常接觸的區域,午餐便當的氣味、零食咖啡的污漬很容易招惹蟲蟻,滋養細菌,也不利於白領養生,所以上班族常用的電話、鍵盤、桌面文具,就會沾染許許多多的污漬,為了保證自己的健康,白領需要每天花三五分鐘對個人區域進行清潔,將這些健康隱患盡可能地清除掉。

上班族如何清除輻射?

1、電腦使用者應於顯示屏保持的距離不少於70厘米,於電腦兩側和後部保持的距離不少於120厘米。

2、減少與電腦等接觸的時間,因為接受輻射的積累劑量是同輻射強度與輻照時間的乘積成正比。

3、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室內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

4、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來說,屏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上班族怎麼清潔細菌?

1、要盡量避免辦公桌接觸到水分或者有腐蝕性的氣體、液體。在日常工作過程中,應該要盡量避免辦公桌接觸到水分、有腐蝕性的物體,否則容易引起辦公桌表層的腐爛,破壞辦公桌的完整。

2、橡皮擦也是很好用的工具,各種圓珠筆、鉛筆和蠟筆的痕跡都能擦得掉。如果是一些比較頑固的蠟筆痕跡,可以用餐巾紙蘸點熱水覆蓋上面10-15分鐘,再用抹布擦掉即可。

3、你可以找一把刷毛較長的油漆刷,然後用電吹風開冷風檔,邊吹邊刷電腦鍵盤,把裡面積累的灰塵刷出來。

4、電腦屏幕用超細纖維布或者普通的眼鏡布,沾濕後擰乾,再輕擦屏幕表面。注意擦的時候盡量往同一方向擦,才不會留下水痕。如果屏幕的污漬比較嚴重,可以去電腦商店買專用的清潔劑來清潔。含有酒精的清潔劑不推薦使用,因為可能侵蝕屏幕表面的保護塗層。

5、如果平時在工作時不小心倒掉水在桌面上,也應立馬用乾布將水分擦乾淨,避免水分殘留在桌子上,進而腐蝕辦公桌。

6、話機用紙巾蘸75%的酒精擦拭機身即可。最好不要直接將酒精噴在機身上,避免酒精從縫隙中滲入。按鍵周邊那些不容易擦拭到縫隙,可以用棉花棒沾酒精來擦。

7、手上戴上棉手套,並在掌心處擠上一些牙膏。把電話線拉開拉直,交互用雙掌摩擦電話線,使得牙膏可以清潔電話線表面的污垢,然後再將雙掌掌心潤濕,再次交互摩擦一次即可。

8、用抹布蘸75%的酒精擦拭話筒,避免因為口水粘附而產生的細菌和異味。並且在話筒的凹槽上放一個茶包,這樣在使用的時候就可以減少異味產生。

9、未吃完的零食,將開口收緊後,兩角向下折,讓開口部分收窄——如果想用長尾夾來固定的話,應該比長尾夾的開口窄。將開口繼續向下折疊,再將整個折疊的開口向下滾折2-3次,最後用長尾夾在中間固定即可。

10、桌面上常常會沾染修正液或者奇異筆的污漬,只要到藥店裡買來75%的酒精噴到桌面上,這些污漬就會慢慢溶解,用布一擦就好了。

11、電腦主機用抹布蘸75%的酒精擦拭即可。縫隙處,可以用小牙刷做幫手,把裡面的灰塵刷掉。

上班族怎麼清潔個人辦公區,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怎麼】【清潔】、【個人】、【辦公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