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頸椎疼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頸椎疼怎麼辦

2019年10月16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頸椎疼怎麼辦上班族總是容易出現頸椎疼痛的問題,嚴重的寢食難安,那麼上班族頸椎疼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頸椎疼怎麼辦,看看吧。

正常脊柱各段因人體生理需要,均有一定的彎曲弧度,稱為生理曲度。頸椎生理曲度的存在,能增加頸椎的彈性,減輕和緩衝重力的震盪,防止對脊髓和大腦的損傷。

經常低頭伏案,會使得頸椎正常的生理屈度變直,引起頸椎很多其他變化(如鬆動、增生、肌肉緊張等),從而刺激周圍神經或血管,導致頸椎痛。

1、坐椅伸展

坐於椅子上,將上體正直同時雙收自然的擺放在大腿上。與此同時頭部應該向前低伸展,然後再回到原始狀態,接著向後仰至最大幅度伸展,回到原始狀態後再分別向左,右方向伸展。每次伸展的時間應該堅持15-90秒,四個方位全部完成為一組,堅持3-5組即可。

2、四指按摩

坐於椅子上上體正直,然後頸部保持直立。接著抬起單側手臂,用四指輕輕的向反方向的肩膀,並且進行按摩,每天應該堅持20此的按摩練習,這樣便可有效的緩解疼痛的症狀。

3、米字彎曲

先做十字形彎曲,即頭部依次向前彎-復位-向左彎-復位-向後彎-復位-向右彎-復位。然後依次做“左前彎-復位-左後彎-復位-右後彎-復位-右前彎-復位。

4、左右移動

兩足分開同肩寬站立,兩手叉腰。首先呼氣時頭部慢慢地向左轉動,眼視左後方。然後吸氣時,頭部還原至正常位。再呼氣時頭部緩慢地向右轉動,眼視右後方。最後吸氣時頭部還原至正常位。重複5-10次。

5、單槓懸垂

雙手握住單槓,將身體懸吊在槓下,由於重力作用,脊椎等關節得到拉伸。

6、肩部環繞

坐於椅子上上體正直,同時頸椎部位也保持直立的姿勢,然後雙手自然放在大腿上(原始狀態)。接著再吸氣慢慢抬起肩部上提,看上去像聳肩膀的動作,然後呼氣的時候慢慢從前之後繞肩部下落還原至原始狀態,連續12-15次。

之後再進行反方向動作,吸氣抬肩從後向前側的方向繞肩部呼氣下落,同樣連續12-15次。

7、毛巾熱敷

所謂的熱敷法其實就是用熱毛巾敷在頸椎疼痛的地方5-10分鐘,這樣可以有效的加強血液循環,從而保證頸椎的血循環通暢。

8、豎立划船

手握啞鈴,兩腳開立,身體站直,挺胸抬頭,肩後展同時提肘,將啞鈴提至胸前,緩緩發下,如此反覆,第一組做20次,第二組做14-15次即可。

注重保持身體正直,不要用腰發力,而是用頸後下方、兩塊肩胛骨之間的斜方肌發力。提起時(發力時)呼氣,放下時吸氣。

9、頸部轉動

坐於椅子上並且將上體正直,同時頸部保持直立的原始狀態。開始的時候先慢慢將頭部轉向右側,然後眼睛同時看著右側的肩膀的後側,並且均勻呼吸,之後再慢慢的還原至原始狀態。每次應該堅持15-90秒時間,然後再換另一側,每種方法應該重複3-5次即可。

上班族頸椎疼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頸椎】【怎麼辦】【養生之道】【上班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