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感冒,多喝水比吃藥管用?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感冒,多喝水比吃藥管用?

2019年10月05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季久坐空調房容易感冒,最新研究顯示,感冒喝水比吃藥管用,是真的嗎?怎麼喝水可以治療感冒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為什麼感冒多喝水比吃藥管用

感冒多喝水比吃藥管用?

美國科學家揭露感冒真相,感冒其實沒得治,無論是否吃藥情最多持續一周,吃藥只會使情加重。一般情況下,感冒是由於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感染引起的,多喝水能間接起到排走體內毒素的作用。

感冒必做的9件事:1.多睡覺。2.補充維C。3.吃塊黑巧克力。4.打開加濕器。5.吃流體食物。6.多喝水(男朋友讓你多喝水是對的)。7.遠離乳製品。8.服用非處方藥。9.耐心等它過去。

怎麼喝水可以治療感冒

1、切忌盲目喝水

感冒時盲目喝水,反而會導致身體脫水。

感冒時,人體會通過發燒來對抗病毒,這個過程會使體內水分大量流失,同時也會帶走鈉、鉀等電解質成分。這時,如果只是大量補充純水,會令體內鈉、鉀等電解質元素被沖淡,當體內鈉元素濃度下降超多,人會出現眩暈、乏力和思維混亂等症狀。

這時,大腦會自動發出信號,通過尿液、汗液等方式排出體內多餘水分以達到體內電解濃度平衡的需要,這就是醫學上所謂的“自發性脫水”。

2、自製感冒飲水

感冒時身體需要補充有效的水分:當患感冒時,可以按照20克白糖,3.5克鹽、2.5克小蘇打、1.5克氯化鉀、1000毫升溫水的比例自製電解質水飲用。如果覺得配方太麻煩,也可以直接飲用瓶裝電解質飲料來代替。

3、感冒應該間斷性飲用

感冒患者要保持足夠飲水量,但是切忌一次性大量飲用而應間斷性飲用,每次喝一杯,大約300毫升的量,然後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喝比較好,這樣,既能時刻保持身體的水分平衡,也不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4、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多喝水治感冒

並不是所有的感冒病人都適合多喝水的。感冒多喝水,對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可能造成傷害。據報道,對於醫生建議感冒病人多喝水的情況,並沒足夠的研究指出這是一項好建議,並指出讓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大量喝水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5、辦公室的飲水機要清洗

桶裝飲水機內的冷熱水膽3個月不洗就會大量繁殖細菌,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所以,最好一月清潔一次,夏天兩周清潔一次。辦公室的飲水機因為使用頻繁,更得勤加清洗。

6、防止造成低鈉血症

感冒喝太多的水,可能會造成低鈉血症。當一個人的呼吸道發生感染,如感冒或者患支氣管炎時,身體會釋放出大量的保水性荷爾蒙。當這種物質含量高時,喝入更多的水,便會引起水分過剩,體內電解質不平衡,造成低鈉血症。

感冒多喝水比吃藥管用,怎麼喝水可以治療感冒,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白領】【感冒】【喝水】【吃藥】【管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