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

2019年10月02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之道網白領一族長時間久坐就會導致腰椎頸椎酸痛,那麼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看看吧。

女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運動緩解

1、仰臥躺在床上,然後下腹部用力,將雙腿抬至上空,直到大腿與腹部垂直,同時小腿和大腿成直角。保持動作5秒鐘後,就繼續將大腿與地面垂直的方向上舉,知道臀部稍微離開地面,但是背部仍然接觸地面。

2、平躺的姿勢,自主彎曲膝蓋,直到雙手可以自然環抱雙膝為止,然後用雙手緊緊地抱住膝蓋並且盡量向肩部的方向進行運動,同時頭部不能離開地面。

3、鋪著墊子在地面上,然後人做跪姿,然後上身慢慢前傾,用雙手撐住地面,支撐身體,然後伸出左臂和右腿,處於同一水平面上並保持伸直,持續5-10秒鐘,將手腳收回。

4、仰臥的姿勢,向上舉起雙腿,將一條腿放在另一條腿的膝蓋上,雙腳成重疊姿勢,雙手用力抱住大腿,將膝蓋和腳往胸部的方向拉動,直到臀部和大腿外側有拉伸感為宜,拉伸的時候保持10秒鐘。

5、跪姿,頭低下直到出現雙下巴為止,將手臂向兩邊慢慢上舉,直到小臂與上手臂成直角,小臂位於頭的後面,雙手緊扣將頭、手、肘、上臂同時往腰腹的方向拉動,讓肌肉保持5秒鐘緊張的狀態。

女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飲食去濕

腰部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生殖系統中的子宮、盆腔都在這裡,腰腹受涼,很可能會引起一些婦科的問題,嚴重的還可影響生育。頸女人頸部最怕凍頸部是人體的要塞。

現代人都長時間用電腦,容易造成頸部肌肉僵硬,如果加上冬季風寒襲擊,背部就會受涼,肌肉容易痙攣、疼痛,這種疼痛會放射到肩上區、肩胛區,出現頭痛、頭暈、反覆落枕和頸椎等。

白領內部調養去濕很重要,可以吃一些甘潤滋陰的食物,例如黃綠色的果蔬、堅果等。還可以給自己燉些富含膠原蛋白的潤膚湯,比如豬蹄湯、骨頭湯等。紅豆、薏米、黃豆芽、綠豆芽、冬瓜、木瓜、山藥可以作為主菜來吃,有利濕作用。薺菜、金針菜、絲瓜、黃瓜、苦瓜、甜瓜、芹菜、莧菜、甘蔗、馬蘭頭、生蘿蔔、茼蒿、茭白、竹筍的去濕效果也不錯。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女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生活習慣

1、白領族要注意保暖,夏季也不可忽視空調房的影響,隨身攜帶個披肩,可以緩解空調的冷氣。

2、陰雨天不要出門活動。

3、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濕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酸痛。

4、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5、不要穿潮濕未干的衣服,不要蓋潮濕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6、房間內的濕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濕氣也很重,還可以打開風扇、空調,借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7、泡溫泉對身體很有好處,白領族可以改善身體的微循環,但是溫泉也要泡得適度才好,一個月泡兩次就可以了,泡溫泉的時候5~10分鐘就要起來休息一下。

8、用艾葉泡腳,最好在泡腳前喝40-100毫升溫艾葉水。

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白領】【怎麼】【保養】、【腰背】、【肩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