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動容易得15種病 | 養生知識網


 

A-A+

久坐不動容易得15種病

2019年09月27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一男人在網吧坐19個小時因肺結核猝死,白領也是整日久坐不動,那麼久坐不動容易得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久坐不動容易得什麼,看看吧。

1、頸椎

長期不良的坐姿或長久停留在電腦前,最容易造成頸項肌的疲勞,引起頸肩痛、項肌痙攣,甚至出現頭暈目眩,久而久之,勢必會過早地出現頸椎間盤退行性變,導致頸椎病。

2、腰椎病

由於長期久坐,或者有的坐姿不良,或總是固定一個姿勢而使得腰部軟組織長久處於張力狀態,軟組織缺血,而產生腰肌勞損

久坐不動容易得什麼病

3、心腦血管

久坐不動血液循環緩慢,心臟機能減弱,對血液的推動能力降低,造成血脈不行,心肺功能降低,容易發生心肺系統疾病,出現心肌萎縮、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和腦血栓、肺氣腫等。

4、糖尿病

久坐不動會導致動脈血管內壁淤積大量脂類,導致全身組織系統供血不足,增加患糖尿病、心臟病和其它各種代謝性疾病的機會,加速心血管系統疾病的發生,長期缺少活動,再加上營養過剩,日久勢必導致體內代謝紊亂而誘發糖尿病等疾病

5、尾骨受傷

長久坐姿不正確,壓迫尾骨神經,即可造成尾骨受傷而疼痛。臀部尾骨隱隱作痛,有時接連兩三天都令你坐立難安,臀部尾骨附近有壓痛點或腿痛現象,範圍包括尾骨、提肛肌及周圍的軟組織等。

6、靜脈曲張

長時間坐著不動可導致下肢靜脈血液回流不暢,血液淤積壓力過大導致靜脈瓣膜受損而造成下肢靜脈曲張

7、便血貧血

長時間坐著不動會造成直腸肛管靜脈出現擴張,靜脈血液淤積而逐漸形成痔瘡,發生肛門疼痛、流血甚至便血等現象,長此下去則會導致貧血。

8、婦科疾病

女性還會因盆腔靜脈回流受阻,淤血過多而導致盆腔炎、附件炎等婦科疾病。

9、前列腺炎

男性會導致慢性前列腺炎(排尿緩慢、排尿困難)或精子成活率低(男性不育)等。

10、腸癌腫瘤

由於腸道蠕動緩慢使得大便在腸道中停留時間比較長,大便中的毒素等致癌物質對腸道粘膜的刺激也會加重,從而容易誘髮結腸癌、直腸癌等惡性腫瘤。加之由於缺乏運動,體內的免疫細胞的數量比較少,免疫力就會比較差,從而更容易患癌。

11、屁股囊腫

屁股生繭即臀部長出硬疙瘩,並隱隱作痛,即坐骨結節性囊腫。

當人採取坐位姿勢時,坐骨結節恰好與凳面接觸。在坐骨結節的頂端長有滑囊,滑囊能分泌液體,以減少組織間的摩擦與受壓。隨著年齡的增長,滑囊液體分泌減少。長時間地伏案工作或有盤腿久坐的習慣,容易使坐骨結節與坐凳“硬碰硬”。長期不合理的摩擦、擠壓、負重、創傷,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創傷性滑囊炎的發生,最後會形成囊腫。

12、食慾不振

久坐缺乏全身運動,會使胃腸蠕動減弱,消化液分泌減少,日久就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飽脹等症狀。

13、腸胃潰瘍

久坐不動容易得什麼病

久坐不動者每日正常攝入的食物,聚積於胃腸,使胃腸負荷加重,長時間緊張蠕動也得不到緩和,長此以往可致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穿孔及出血等慢性難愈頑症。

14、記憶下降

久坐不動,血液循環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產生精神厭抑,表現為體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連天。若突然站起,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久坐思慮耗血傷陰,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15、肌肉萎縮

久坐傷肉,久坐不動,氣血不暢,缺少運動會使肌肉鬆弛,彈性降低,出現下肢浮腫,倦怠乏力,重則會使肌肉僵硬,感到疼痛麻木,引發肌肉萎縮。

另外,久坐不動最常見的惡果就是會造成上班族得肥胖症,這就是不少女大學生工作2年就大腹便便的原因。

養生之道網提醒各位白領多多運動。

標籤:【久坐】、【動容】、【易得】、【15種病】、【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