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喝11款茶提神效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喝11款茶提神效果好

2019年09月26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對於辦公室上班族來說,最大的煩惱就是經常犯困、打不起精神來。針對這種情況,很多公司都有為員工提供咖啡以幫助提神

其實,咖啡喝多了對身體並不好,喝提神才是最健康的,我國從古至今都有喝提神的習慣。那麼,喝什麼茶提神效果好呢?下面,小編為你推薦11款提神效果好的茶。

1、鐵觀音茶

鐵觀音的功效與作用中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於茶葉中的咖啡鹼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鹼具有興奮中樞神經、增進思維、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飲茶後能破睡、提神、去煩、消除疲倦、清醒頭腦。

上班族喝什麼茶提神效果好

2、薄荷菊花茶

製作時,薄荷3錢和菊花2錢一起放入茶杯中,加蓋沖泡5—10分鐘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熱解毒、緩解疲勞、明目的功效,與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沖飲效果更佳。

3、茉莉花茶

很多白領午休時都是伏案而睡,睡起來的時候往往感覺手腳發麻,頭暈腦脹很難受,有的甚至會有肝郁的感覺。這主要是因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當人們肝郁氣滯時,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兒去,這時如果來一杯茉莉花茶是最好不過了,因為它能夠理氣開郁,還能使人定心安神,更有助於幫助幫助倡導吸收笑話,緩解胃痛、鼻塞不通、腹瀉、便秘等症狀。

4、薄荷檸檬茶

對於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經常是很多人在一個個的格子裡辦公,旺盛的人氣與辦公環境的清新空氣直接成了反比,不少人會覺得午睡後頭重腳輕,這種情況怎麼辦呢?小編建議大家不妨來杯薄荷檸檬茶,因為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腦,還能使口氣清新。此外,鮮檸檬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能防止和消除午休後的皮膚色素沉著。

5、菊花茶

具有養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別適宜春季飲用。同時,可排毒健身、驅邪降火、疏風清熱、利咽消腫,對體內積存的有害化學物質或放射性物質有抵抗、排除的功效,還能抑制多種菌的繁殖,增強微血管彈性,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並有利氣血、潤肌膚、養護頭髮的美容功效。

6、金銀花茶

其性味甘寒,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消腫止痛的功效,可緩解春季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疾病,對癤痛、腸炎也有緩解的作用,還有涼血止痢、利尿養肝的作用。

7、玫瑰花茶

性微溫,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改善體質,適於春季飲用。此外,還有緩解心血管疾病、美容養顏、改善皮膚乾枯、去除皮膚黑斑的功效。

上班族喝什麼茶提神效果好

8、槐花茶

性寒,具有清熱、涼血、清肝瀉火的功效,並能消炎、鎮痛,可預防中風。由於槐花中含有蘆丁和槲皮素,還能軟化血管,對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9、人參茶

人參含有皂甙及多種維生素,對人的神經系統具有很好的調節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驅除疲勞。而菊花氣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兩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因而也可以和菊花一起泡人參菊花茶!

10、檸檬茶

檸檬酸味十足,上班打瞌睡的時候來一杯檸檬片泡水,瞌睡立馬消失無蹤。檸檬還具有滋補、舒緩壓力、消除疲勞的作用,利尿、促進消化與血液循環,緩解頭痛,並且其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奮。

11、菊花人參茶

菊花干花蕾4-5顆人參2—4錢。將人參切碎成細斷,放如入菊花花蕾,用熱水加蓋浸泡10-15分鐘左右即可。

上班族喝什麼茶提神效果好

人參含有皂甙及多種維生素,對人的神經系統具有很好的調節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驅除疲勞。

而菊花氣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兩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但有高血壓的人不宜使用人參,並且人參不宜與茶葉、咖啡、蘿蔔一起服用。

每天早上到公司先沖泡一杯茶,可以改善疲倦的身體,使自己快速進入工作狀態。

而午後喝一杯清茶,讓遲鈍的大腦恢復精神,疲憊的身軀恢復戰鬥力。喝什麼茶可以提身,以上推薦的茶最適合上班時飲用。

標籤:【喝什麼茶提神效果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