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

2019年09月25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白領整日接觸電腦,如何防輻射也就成了上班族養生話題之一,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看看吧。

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硒

微量元素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是通過阻斷身體過氧化反應而起到抗輻射、延緩衰老的作用。

含硒豐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麥芽和黃芪。芝麻、麥芽和黃芪,其次是酵母、蛋類、啤酒,大紅蝦、龍蝦、虎爪魚、金槍魚等海產品和大蒜、蘑菇等也具有抗氧化防輻射的作用。

推薦:

1枸杞黑芝麻粥

大米,糯米,黑芝麻,枸杞。

糯米洗淨提前泡幾個小時。枸杞泡發備用。坐鍋水,水開後把大米、糯米和黑芝麻倒入,並攪拌至開鍋,為的是不粘鍋底。

水開後轉小火慢慢煮,大約煮四十分鐘就好了,其間要攪拌幾次。等湯水亂乎了就可以關火了。喝的時候澆上勺糖桂花。

2金槍魚酸奶沙拉

金槍魚罐頭,果味酸奶一小罐,土豆,玉米粒,青豆粒,番茄。

把土豆弄熟切成小丁,玉米青豆粒水裡煮熟,番茄去皮切丁,以上材料混合晾涼,裝盤,在上面撒上金槍魚肉,最後再澆上果味酸奶,吃的時候拌開。

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類胡蘿蔔素,具有極強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輻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等功效。

番茄、西瓜、紅葡萄柚等紅色水果中都有番茄紅素。

推薦:

1番茄炒蛋

番茄,雞蛋,鹽,食用油,白醋。

先把番茄洗淨,切塊狀。雞蛋打勻,加少許鹽,再加兩三滴白醋(這樣炒出的雞蛋鬆軟,形狀好,口感也棒)。

熱油鍋,雞蛋液沿鍋壁倒入,等到成型後,用鏟子鏟成小塊,盛出待用。鍋裡留少許油(炒蛋的時候油盡量多放一點,留下炒番茄的小份油),倒入番茄翻炒。

等到番茄出汁,把炒好的雞蛋倒入,一起炒勻,動作不宜太大。

2番茄滑蛋牛肉飯

米飯1碗,番茄2個,牛裡脊肉100g,雞蛋1個,蔥姜適量,鹽、料酒、色拉油、水、醬油、水澱粉、白糖、香油各少許。

牛肉切片,番茄切成大的滾刀塊,蔥切段,姜切片,雞蛋打散。牛肉放入容器,加鹽、料酒、色拉油和澱粉拌勻,醃30分鐘左右。

少許油燒熱,放入牛肉炒至變色撈出。鍋內放一大勺油,爆香蔥段和薑片。加入番茄塊翻炒,放入清水、醬油、料酒、白糖和少許鹽,煮滾後勾芡。加入牛肉片、淋上蛋液,淋少許麻油,裝盆即可。

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海帶膠質

海帶是放射性物質的剋星,含有一種稱作海帶膠質的物質,可促使侵入人體的放射性物質從腸道排出。

推薦:

1海帶排骨湯

海帶,排骨。

將海帶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條。排骨洗淨,入沸水鍋中煮一下,去浮沫,再撈出用溫水洗乾淨。

淨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用旺火燒沸,再轉小火燜燒至肉酥,倒入海帶塊,繼續燉,大約四十分鐘,在後半段時間加鹽調味。即成。

2涼拌海帶

海帶,蔥花,姜,蒜,剁辣椒,蠔油,鹽,雞精,香油,水。

準備姜蒜末,蔥花,剁辣椒。海帶整條清洗乾淨後捲起來切成細絲進開水裡焯一下撈出濾干水。將1倒入處理好的海帶絲,撒鹽,蠔油,雞精,少許香油拌勻就可以了!

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維生素E、維生素C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屬於抗氧化維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減輕電腦輻射導致的過氧化反應。

各種豆類、橄欖油、葵花籽油和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維生素E,而鮮棗、橘子、獼猴桃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

推薦:

1黃豆燜雞腿

黃豆,干蒜,姜,雞腿。

干黃豆提前一晚浸泡至軟,雞腿三個洗淨斬件後瀝干水份,干蒜五個姜適量,拍成蓉。

電飯煲預熱後,放入三茶匙油。待油熱後放入蒜、姜蓉爆香。放入雞腿炒至表面少量焦黃後放入黃豆。再放入適量水蓋上蓋子燜十分鐘翻一次菜,再燜至水干。

2獼猴桃汁

4個杏,1個獼猴桃。

所有原料洗淨,並將杏核取出。如果不喜歡獼猴桃皮的味道,可以去皮。然後搾汁,攪拌均勻,立即飲用。

上班族吃什麼防輻射,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什麼】【防輻射】【養生之道】【上班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