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上班族養生做好15點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上班族養生做好15點

2019年09月19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春季養生的好時候,上班族一定要把握時間進行身體調理,恢復冬季損耗的元氣,那麼上班族春季如何養生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春季如何養生,看看吧。

上班族整日都埋首在電腦前,幾個小時下來,不但眼睛容易酸澀,肩頸也會緊繃僵硬。春季上班族養生要做到:

1、午休時間按摩一下睛明穴、太陽穴、百會穴、風池穴等面部及頭部穴道,有助於放鬆肌肉,且可以明目。

2、到公司附近的美發沙龍洗個頭,享受10分鐘頭部按摩,順便放鬆心情看看雜誌。

3、如果肩頸酸痛,可搭配使用具鬆弛、舒緩效果的按摩油稍微揉捏按壓。

4、趁午休時間到室外散散步、活動一下筋骨,不但脂肪比較不容易囤積,還有助於放鬆心情、連帶放鬆身體,讓筋絡暢通、氣血運行更順暢。

5、如果上午在大太陽下東奔西跑,覺得臉部曬得有點紅熱時,可以在午休時間用沾冷水的手帕或小毛巾短暫敷臉幾分鐘,臉部溫度降低後,出油情況也會減緩。

6、男性臉部容易出油,記得午休後洗臉,女性如果嫌重新上妝太麻煩,也可以用面紙輕輕按壓臉部出油部位,再重新補妝。

7、冬春交接之時,氣溫仍然寒冷,人體內消耗的熱量較多,所以宜於進食偏於溫熱的食物,在氣溫較高時可增加青菜的食量,減少肉類的食用。上班族早春飲食最好做如下安排:

1早春白領菜譜

早餐:牛奶1袋,主食100克,小菜適量。

午餐:主食150克,豬牛羊瘦肉(或豆製品)50克,青菜200克,蛋湯或肉湯適量。

晚餐:主食100克,蛋魚肉類50克,青菜200克,豆粥1碗。

2晚春白領菜譜

早餐:豆漿250毫升,主食100克,小菜適量。

午餐:主食150克,魚蛋肉類(或豆製品)50克,青菜250克,菜湯適量。

晚餐:主食100克,青菜200克,米粥1碗。

8、右手摀住腹部,左手摀住胸前,用力做深呼吸,做到吸氣的時候胸腔擴大,吸入更多的空氣,然後呼氣的時候,將腹部也收攏起來,做到吸吐徹底,可減壓。

9、使用甘菊花、茉莉花或者薰衣草格50克,用滾水沖泡,在午間休息過後喝一杯,可以清醒頭腦,清新口腔,同時還能緩解緊張繃緊的神經,同時也可以配備紅茶,有減壓作用。

10、在壓力大頭痛的時候,可以按摩太陽穴,或者按摩內關穴都可以寧神靜心,舒緩自己覺得緊張的情緒,尤其是對於一緊張就會肚子痛的人們。按摩太衝穴,改善因壓力引起的憂鬱。按摩三陰交就可以派遣壓力。

11、春季容易感染流感,要多吃黃色蔬菜,如胡蘿蔔、紅薯、南瓜、西紅柿等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具有提高免疫力作用,很適合上班族食用。

12、為了讓臀部肌肉得到放鬆,恢復臀部肌肉的功能,可以將一個網球放在臀部感到緊繃的部位緩慢滾動。當網球碰到疼痛部位時,將球握住,輕柔地按向痛處1分鐘左右,直到壓痛感減輕。每隔5—10分鐘按摩一次,每週5天,直到臀部肌肉放鬆。

13、按摩能刺激血液循環,有助於減少臀部中過多的水分。可以用一個按摩刷,從大腿後側和臀部向心臟方向按摩,在每天淋浴前按摩兩分鐘即可。

14、適度調低溫度空調,當室內溫度處於18℃~25℃,濕度為45%~65%時,人的身體、思維會處於最佳狀態,如果過冷可以披件外套。在辦公桌上養一些小植物,如水仙等水生植物,或者放個魚缸,幫助保持空氣濕度。

15、保持辦公室裡的通風,經常開窗換氣最重要。每兩個小時抽幾分鐘時間出去走走,到有窗戶的房間,或者到樓下的小花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減壓放鬆,讓肌膚透透氣。

上班族春季如何養生,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15點注意事項和養生細節,供參考。

標籤:【春季】【上班族】【養生】【做好】、【15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