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得了直腸炎怎麼治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得了直腸炎怎麼治

2019年09月0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飲食無規律,最容易導致腸胃不舒服,得直腸炎的數不勝數,那麼白領族得了直腸炎怎麼治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白領族得了直腸炎怎麼治,看看吧。

發生在直腸的炎症均可稱為直腸炎,常見的直腸炎主要表現為肛門下墜感、腹瀉、裡急後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伴有全身症狀或消化道其他部位疾患者可出現相關症狀,如發熱、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消瘦、肛門灼痛、排便下墜、裡急後重等。

由於引發直腸炎的因較複雜,治療原則應根據引發直腸炎的因及疾病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想要有效治療直腸炎,首先應該到正規的醫院經過全面的檢查,確診是直腸炎後,再根據病情和自身的情況進行對症治療。

1、灌腸對於糞便硬塊嵌頓導致的直腸炎應採取灌腸,解除糞便壓迫。

2、外用膏劑肛門直腸下墜疼痛者可給以痔瘡膏(栓)。

3、輔助治療直腸炎有效的方法是大腸水療。特定的儀器將水送至腸道深處,將積累在腸壁上的宿便軟化、稀釋。幫助腸道恢復正常的蠕動,重建腸道微平衡,讓大腸恢復蠕動收縮,重建大腸蠕動、代謝等腸道機能。

4、可根據病情口服、肌注或靜滴抗生素。

5、中藥理氣舒腸治療。

6、慢性期體虛無力,以排粘液為主。常用方劑有:太子參、炙黃芪、白朮、甘草、罌栗殼、白芍、石榴皮、明礬,水煎內服,1日2次。

7、直腸粘膜水腫者,可用生理鹽水、鞣酸、高錳酸鉀溶液灌洗直腸。

8、粘膜糜爛者,可塗醋酸可的松溶液或硝酸銀溶液。

9、括約肌、肛提肌痙攣者,可將溫橄欖油注入直腸內。

10、直腸粘膜萎縮變干者,可每晚於直腸內注入薄荷油適量。臨床上,用蜂蜜、芝麻油和黃霉液,隔一天交替保留灌腸,每天2次,有很好的療效。

11、對直腸炎長期患者或反反覆覆的患者,建議可以採用中藥理氣舒腸方進行治療,同時注意一下飲食習慣。

12、一般用水揚酸偶氮磺胺吡啶簡稱SASP作為首選藥物,適用於輕型或重型經腎上腺糖皮質激素治療已有緩解者,療效較好。

13、腎上腺糖皮質激素適用於暴髮型或重型患者,可控制炎症,抑制自體免疫過程,減輕中毒症狀,有較好療效。常用氫化考地松,或地塞米松每日靜脈滴注,療程7-10天,症狀緩解後改用強的松龍口服,病情控制後,遞減藥量,停藥後可給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以免復發。

14、患者應到正規的肛腸醫院取藥,所取藥物種類有,西米替丁、錫類散、加上氧氟沙星或者甲硝唑這兩個交替灌腸灌腸治療。

15、將附片炙好,先煮30分鐘去水。白芍、茯苓、白朮、生薑洗淨,切片。將以上藥物放入燉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煎煮30分鐘,去渣,加入紅糖攪勻即成。

16、川芎5克、人參5克、白茯苓5克、當歸5克、白朮5克、白芍5克、桂枝5克、粟米50克。將以上藥物洗淨。粟米淘洗乾淨,放入鋁鍋內,加水適量。將鋁鍋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煮30分鐘,去渣即成。每日1次,代茶飲用。

17、作為消化整腸劑,內服由澱粉、脂酶、乳酶生和胃蛋白酶等成分等量混合。

白領族得了直腸炎怎麼治,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白領】【得了】【直腸炎】【怎麼】【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