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每天怎麼鍛煉腰好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每天怎麼鍛煉腰好

2019年08月3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由於整日坐著,上班族的腰部很容易出現問題,那麼上班族怎麼鍛煉腰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怎麼鍛煉腰,看看吧。

1、短距離步行上班

步行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最佳運動減肥方式。對於沒時間鍛煉的上班族,平時上下班的步行期間就成為最佳的鍛煉方式。

1上下班期間正好的交通的高峰期,等車需要花不少時間。

2等到車在車上也是人擠人,車內空氣也不順暢,很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

3早餐後步行有助於幫助腸胃的消化,也能使代謝系統正常運作。

4正常的排泄能將體內毒素排出來,保持良好的體形。

上班族怎麼鍛煉腰

總之,如果家離公司不是很遠的話可以考慮全程步行。

2、坐著多做小動作

一天上班8小時,基本上80%的時間都是坐著的,不想坐出小肚腩的上班族就要學會在自己座位上做適當的鍛煉。

1讀報的時候,雙腳處於空閒狀態,此時可以考慮一邊讀報一邊用雙腳不同的抓地,然後旋轉雙腳活動踝關節。此運動有助於緩解疲勞,防治失眠、頭痛、眩暈等症狀。

2開會的時候,可以做提肛運動。吸氣時用力收縮肛門向上提起,呼氣時自然放鬆。此運動還能起到補腎的作用,加強骨盆的血液循環。

3寫字的時候,可以將空閒的手放在小腹處不斷的輕柔,能夠充分的活動腸胃,防治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

4打電話的時候,空閒的手隨便拿一個東西握住上舉,然後沿著後腦下落,手臂伸向側面,轉動手臂做畫圈運動。此運動可以鍛煉上身和臂力。

3、午餐走下去吃飯

很多上班族沒時間或者懶得做飯,養生之道網提醒您,如果沒有自己帶飯的,還是少叫外賣,盡量中午下樓去買飯,不要坐電梯,慢慢走下樓去,小編經常從27樓走下去買午飯,不過五分鐘的時間就到下一樓,這樣可以活動上了一上午班的疲勞身體了。

4、午休時間爬樓梯

如果是叫外賣的話,那就在中午吃好飯後,休息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然後就爬爬樓梯吧。如果公司在28樓,可以每天從28樓爬到1樓,然後再爬上去,中途可適當休息,利用休息間隙扭扭腰,拍拍腿,拍拍小腹,都可以鍛煉到腰部,也可以清醒頭腦,好應付下午的工作。

5、下班後步行買菜

下班後步行正好可以將一天的疲勞趕走。步行時注意要保持抬頭挺胸、雙臂大幅度擺動,可以幫助緩解肩頸酸痛。如果家裡離公司比較遠的話,可以考慮一半路程步行,一半坐車。

6、晚飯後練習跑步

上班了一天班,想必大家都很累,吃完飯後跑步真的是種不錯的體驗,隔一天去跑步,大概每次跑40分鐘。晚上8點,喧囂的城市漸漸安靜下來,這個時候換上運動裝,呼吸新鮮空氣,緩解白天的疲憊,也讓自己身心放鬆。

7、睡覺前躺床訓練

仰臥起坐

上班族怎麼鍛煉腰

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面,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剛開始做的時候也許你只能做10個,但是慢慢地,循序漸進,你可以一次性做100多個了,堅持就是勝利。

2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是一種類似於俯臥撐的肌肉訓練方法,在鍛煉時主要呈俯臥姿勢,可以有效的鍛煉腹橫肌。

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每組保持6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

8、週末多健身鍛煉

每個小區基本都有些基礎的健身器材,週末的時候每天在上面鍛煉30分鐘到1個小時,也是個不錯的鍛煉之道。

上班族怎麼鍛煉腰,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上班族腰部鍛煉方法,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每天】【怎麼】【鍛煉】、【腰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