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冬天早餐喝什麼粥好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冬天早餐喝什麼粥好

2019年08月28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冬天吃粥最有利於白領養生,那麼白領冬天早餐喝什麼粥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白領冬天早餐喝什麼粥好,看看吧。

1、皮蛋瘦肉粥

原料:大米150克,皮蛋2個,豬瘦肉90克,水適量,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1/2勺,澱粉1/2勺,香油1小勺。

1將大米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將泡過的大米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中,加入水適量,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2瘦肉浸泡出血水後,再沖洗乾淨,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皮蛋剝殼,切成小丁。

3粥煮開後鍋蓋挪開一些留出縫隙避免撲鍋,煮至10分鐘左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不時用勺攪動。

4另用一口煮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下入肉絲,用筷子撥散,煮至全部顏色變淺。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粥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1/4勺,再煮1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放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

2、紅糖小米粥

原料:小米150克、小棗10顆、花生仁、瓜子仁、紅糖10克。

1小米淘洗乾淨,放入湯鍋中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紅棗洗淨,去核,紅棗肉切碎備用。

2取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小米,轉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開花時放入紅棗碎,攪拌均勻後繼續熬煮,待紅棗肉軟爛後放入紅糖,花生碎拌勻,再熬煮幾分鐘即可。

3、小米山藥粥

原料:山藥45克、小米50克、白糖。

1把山藥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小米用水洗淨。

2鍋中加1000ml水燒開,放入小米煮5分鐘,放入山藥一起煮,大火煮5分鐘,小火煮15分鐘,放入適量白糖調勻即可食用。

4、南瓜粥

原料:南瓜290克,水200ml,糯米粉30克,水200ml,鹽2克,糖12克。

1南瓜用刀去皮後切成適當的大小,和水在鍋裡煮。

2把煮熟的金黃色南瓜和煮南瓜的水一同倒入攪拌機攪拌,把準備好的冷水倒入糯米粉中並拿勺子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糯米粉水倒入正在煮的南瓜粥裡,攪拌並煮沸,最後放入鹽和糖(可依各人口味調整)。

5、八寶粥

原料:糯米100克,薏仁15克,小紅豆10克,大紅豆10克,蓮子10克,綠豆10克,紅棗10個,黑棗5個,桂圓10克,紅糖,水大約5杯。

冬天早餐喝什麼粥好

1先將小紅豆、大紅豆、蓮子和薏仁清洗乾淨,並浸泡一個晚上,糯米與綠豆洗乾淨浸泡5小時。

2蓮子可以直接選用無心蓮子,或是用牙籤將蓮心去掉,以免煮出來的湯苦苦的。

3將材料依序放入電鍋中,等到電鍋跳起來後五分鐘加入紅糖攪一攪,你也可以先把插頭拔掉,就不會太爛了。

白領冬天早餐喝什麼粥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冬季養生粥的做法,供參考。

標籤:【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