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吃什麼堅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養生吃什麼堅果好

2019年08月18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堅果是零食中最受上班族喜歡的養生食品了,那麼白領養生吃什麼堅果零食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白領養生吃什麼堅果零食好,看看吧。

每天吃少量堅果可降低罹患一系列疾病的風險,如心臟、某些癌症、膽結石和Ⅱ型糖尿等,那麼白領養生吃什麼堅果零食好呢?

1、核桃

核桃所含的油性為多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單不飽和脂肪酸,這些物質不會造成動脈阻塞。常吃核桃不僅不會造成肥胖,反而會降低體重增加和患肥胖症的風險。

白領養生吃什麼堅果零食好

核桃是抗氧化之王,對於白領養生防衰老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但養生之道網建議,進食核桃不宜過多,每天量應以7顆為妥。

2、葡萄乾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地被人體吸收,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葡萄乾中果糖含量高達60%,果糖是一種單糖,在久放的葡萄乾中有可能會結晶,但這並不影響食用。果糖可以直接供給身體熱能,補充體液,營養全身。對補血也大有裨益,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

此外,葡萄乾含有的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對大腦神經也有興奮作用,可以幫助素食者對抗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

3、榛子

榛子本身富含油脂(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其含量達到60.5%,使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更易為人體所吸收,對體弱、後虛羸、易飢餓的人都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榛子中鎂、鈣和鉀等微量元素的含量很高,長期使用有助於調整血壓。

榛子含有的天然植物甾醇對皮膚有溫和的滲透性,可以保持皮膚表面水分,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抑制皮膚炎症、老化、防止日曬紅斑,還有生發養發之功效。

4、板栗

每天早晨和晚上,把新鮮的栗子放在口中細細咀嚼,直到滿口白漿,然後再一次又一次地慢慢吞嚥下去,就能收到更好的補益治病效果。

若是養成每日早晚各吃風乾的生板栗5-10枚的習慣,可以達到有效預防和治療腎虛、腰酸腿疼的目的。用板栗和粳米熬製的板栗粥老少咸宜,既可用於脾胃虛寒導致的慢性腹瀉患者的恢復,也適合長期治療人由於機能退化所致的胃納不佳,氣虛乏力。

但是要說明的是,脾胃不好的人生食不宜超過5枚。

5、葵花子

葵花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皮膚細嫩,防止皮膚乾燥和生成色斑。

6、花生

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正是我國居民平日膳食中較為缺乏的維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唇裂、眼睛發紅髮癢、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白領養生吃什麼堅果零食好

7、大棗

大棗預防壞血病。棗中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稱作“活維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維生素C,人就會感到疲勞倦怠,甚至產生壞血病。

8、南瓜子和開心果

南瓜子和開心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胡蘿蔔素、過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質,適當食用能保證大腦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擻、容光煥發

白領養生吃什麼堅果零食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白領養】、【領養】、【生吃】【什麼】【堅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