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汗部位看哪兒虛 | 養生知識網


 

A-A+

從出汗部位看哪兒虛

2019年08月09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養生之道網出汗是排毒沒錯,但是出汗部位不同,也說明了人體的健康狀況,那麼怎麼從出汗部位看哪兒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教您從出汗部位看哪兒虛,看看吧。

1、額頭出汗

診斷:如果額頭常常出很多汗,中醫認為可能是肝陽上亢引起的。養生之道網建議平時盡量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氣,要保證充足睡眠,否則容易導致陰虛、肝陽上亢。每天沖泡枸杞茶飲用,有平肝功效。

適宜食物:芝麻,桑椹,胡桃,淡菜,旱芹,海蜇,白菊花,枸杞子,天麻,何首烏,紫河車,荸薺,菊花腦,蘿蔔,橘子,金橘,萵筍,絲瓜,冬瓜,瓠子,黃瓜,綠豆芽,空心菜,莧菜,茭白,馬蘭頭,槐花,決明子等。

不適宜食物:羊肉,狗肉,肥豬肉,公雞,辣椒,肉桂,洋蔥,韭菜,茴香,丁香,芥菜,人參,川芎,黃芪,紫河車及香煙,白酒等。

2、胸口出汗

診斷:如果胸口常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胃失和的表現,說明體內的血液循環很慢,氧氣運輸不順暢。養生之道網建議不要過度焦慮,少吃油膩、生冷食物,平時用黃芪、大棗泡水喝,可以緩解症狀。

適宜食物:茯苓,芡實、山藥、豇豆、小米、雞蛋羹、豆製品、蔬菜、水果等。

不適宜食物:黃瓜、梨、西瓜、甜瓜等。

3、鼻子出汗

診斷:如果平時鼻子總出汗,說明肺氣不足,需要調理補氣。西醫認為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需要提升免疫力。養生之道網建議肺氣不足主要是因為其天生體質虛弱造成。每天用雙手敲打雙腿,並按壓雙腿的左右兩側,因為這是人體肺經分佈的部位,通過敲打刺激,可起到調理肺經的作用。

適宜食物:海參、鱔魚、泥鰍、墨魚以及山藥、黑芝麻、銀杏、豆腐皮、凍豆腐、葵花子、榛子。

4、腋下出汗

診斷:因為腋下分佈大量汗腺,所以較易出汗。若汗液分泌過分旺盛,且氣味很大,就可能說明日常飲食的味道過重,吃了太多蔥、蒜、洋蔥等食品。若診斷為汗腺過大,可以去醫院做簡便有效的激光治療。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不要過多的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生蔥等產生氣味的東西,它會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在變成汗液排出時散發出難聞的氣味。應多吃牛奶、豆製品、蝦米皮、海帶、魚、骨頭湯及綠葉蔬菜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乳酸飲品可抑制體內細菌生長,從而減少細菌經汗腺從皮膚排出體外,因為細菌最不喜歡在酸性的緩解中生長。

5、頸部出汗

診斷:頸部汗腺分佈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頸部會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與你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養生之道網建議最好去醫院接受全面激素檢查。

平時調節內分泌主要從飲食、運動上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治療,不要購買塑料制的生活用品,盡量避免環境激素的危害。

注意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暢,讓機體產生的一切廢物、毒素有通暢的排泄通道,一定要注意及時補充飲水,重視便秘等症狀的防治,注重戶外鍛煉,積極參加健身運動

食物應多品種多變化,搭配合理,多親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膩與刺激性食品,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動物油為輔,以獲取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從而調理內分泌失調。

要有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以免破壞正常的生理規律,造成荷爾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進而引發其他疾病。日常應該按時作息,做到勞逸結合。特別需要控制夜生活,保證充足睡眠。避免過度勞累與激動、保持精神愉快,以免不良情緒影響到內分泌系統。

6、手心腳心出汗

診斷:若情緒緊張、激動或害怕,手心或腳心就容易出汗,中醫認為這是脾失運化、脾胃濕熱、血虛的表現。養生之道網建議每天餐後按揉腹部,先順時針揉30圈,再逆時針揉30圈。要控制食量,避免生冷食物,以七八分飽為好。

不可吃冷飲、生冷瓜果,油膩、燒烤類,酒助濕熱要禁絕,魚蝦、花椒、辣椒、蔥、姜、蒜是發物,盡量避免,雞蛋、牛奶也生熱,少吃。不要喝茶,茶對脾胃傷害很大。

醪糟健脾利水腫,海帶洩熱利水,冬瓜健脾利尿,豆腐清熱排毒。雞胃能消化沙子,可見很強大,能補脾健胃。多吃粗糧,多吃麵食,少吃電飯鍋煮的米飯,濕氣大。

從出汗部位看哪兒虛,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清楚了嗎?

標籤:【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調理】、【冬天手腳冰涼】、【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