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上班族怎樣防止電腦病的發生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上班族怎樣防止電腦病的發生

2019年02月27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我們通常所說的電腦病就是白領上班族長時間對著電腦引發的一系列關於眼睛、手、足、腰、背等亞健康問題。對於怎樣防止電腦病的發生這個問題,成為了時下眾多上班一族煩惱的問題。那麼,要怎樣去預防電腦病的發生呢?小編認為應該從局部入手,一個一個地去擊破。

電腦上班族

預防電腦病部位一:眼睛

眼睛部位最容易出現的電腦為干眼。一方面人們在工作時,因過於精神關注電腦屏幕而下意識地減少了眨眼的次數,使眼睛長期暴露,又缺少眨眼時,眼瞼對眼睛的潤滑,從而導致眼睛乾澀,嚴重時可損傷角膜;另一方面,電腦顯示屏的光點也對眼睛造成了一定刺激,家中眼睛的乾澀不適感。對此,人們可以有意識地增加眨眼次數以潤滑眼睛,或可使用滴眼液緩解眼睛乾澀疲勞;每隔一個小時需要將視線轉離電腦,多往遠處看,當然也可在桌面電腦旁擺上一盆綠色植物,可隨時隨地助你減輕電腦屏幕光亮對眼睛的刺激。

預防電腦部位二:手

手部最容易出現的電腦病即人們常說的鼠標手。在使用電腦時,握鼠標的手長時間保持著一個姿勢,容易造成食指和中指的僵硬麻木,以及拇指肌肉無力感,手腕處也因壓力而僵硬、疲勞、酸脹,乃至整個前臂以及也會酸澀疲勞不已,與另一個手呈現極度的不平衡感。對此,人們可以用一手握住使用鼠標的手的手腕處,輕輕甩動食用鼠標的手,或者坐直身體,雙手前神而自然緩慢地做握拳、五指大張,再握拳,再五指大張的動作,反覆幾次,可促進雙手血液循環,緩解酸脹疲勞。

用電腦

預防電腦病部位三:腿

辦公室白領久坐不動,雙腿長期以一種彎腿屈膝的姿勢,長此以往,會造成膝關節的僵硬以及腿部血流不暢,嚴重者,腿部會因充血而虛腫,嚴重影響腿部美感。對此,人們更加注重在辦公室對腿部的按摩鍛煉。首先,可以用雙手放在雙腿膝蓋處,先後按順時針的方式揉按膝蓋,然後反方向按逆時針的方式按揉膝蓋。如果可以,人們在椅子上坐直,然後抬起雙腿伸直,並保持姿勢30秒,放鬆一下,再重複動作。這個方法不但能緩解雙腿的疲勞腫脹感,同時也有助於減去腿部贅肉。

預防電腦病部位四:腰

人們往往為了貪一時的舒適,而彎腰,長此以往,駝背也隨之而來,影響人的整個精神氣質。對此,辦公室白領可坐直,腰背部緊貼在椅子的背靠處雙手抓住臀部後的椅面兩側,昂首挺胸,向後張肩,堅持10-15分鐘,每天左三四次即可。在工作時,也盡量緊靠,以此避免人下意識地彎腰駝背做法。當然,最簡單的方式是偶爾伸個懶腰,那麼包括腰背在內的真個身體都會舒暢不已,工作效率也會相應提高。

辦公室上班族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上班族】、【防止電腦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