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白領緩解壓力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白領緩解壓力的方法

2019年02月15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如今,上班白領並非人們所想像的輕鬆自在,換之而來的是各種壓力與繁忙。上班白領們面對做不完的工作、加不完的班,會感覺到壓力越來越大。因此。學會如何減壓是一堂必修課。那麼,緩解壓力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緩解壓力

        1.利用午休小睡一會

        午飯後,人的精神無疑處於疲倦期,這時候,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如果能躺下舒展一下身體自然再好不過,若辦公室沒有條件,就近能瞇一會,也是不錯的。中午能休息一會,對於護心養神都非常有益。等到了上班時間,伸個懶腰,喝一杯開水,就能讓你下午的工作精神充足。

        2.聊天緩解心情

        哪怕是工作再忙、午休時間再短,也別一吃完就立刻投入工作之中。一味壓迫自己有時反而適得其反,張弛有道才能保證工作效率與質量。飯後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與同事聊聊天,天南地北,聊些輕鬆的話題,不但能讓你的神經得到放鬆,也能讓你在聊天中排除心理垃圾,緩解工作壓力

上班白領

        3.保持辦公桌整齊有序

        好的辦公環境能讓人心情舒暢,而雜亂無章的辦公桌則會讓人心情煩躁——所以,如果你是一個工作起來就不拘小節的人,那麼就利用午休的時間將忙亂了一上午的辦公桌整理一下吧:擦擦桌子,電腦顯示屏和鍵盤,給養的小盆栽澆澆水,理一理上午的工作思緒,並計劃好下午要做的事情。這些一件件看起來並不重要的小事湊在一起絕對能對你放鬆心情起到絕好的化學反應,讓你更加輕鬆地渡過下午的辦公時光。

        4.玩玩小遊戲,輕鬆解壓力

        日復一日地工作,我們手頭上總有做不完的事,而中午寶貴的休息時光就是讓你在這些事件之中喘口氣。因此,中午的時間就把一切策劃方案、銷售計劃拋諸腦後吧!中午時間,和同事打打殼牌,下下棋,換一種心情,讓壓力中的大腦休息一下,換換思路,都能讓你輕鬆愉快地度過午休時光。

白領減壓

        5.洗把臉,放放鬆

        手忙腳亂了一上午,你是否覺得自己已經油頭垢面了?利用午休時間徹底清洗一下肌膚,讓臉上的皮膚透透氣,補補水,會讓你覺得整個下午都變得豁然開朗。如果你上午已經在烈日下四處奔波了大半天,有條件的話午休時間最好能給面部做一次簡易的冰敷,能夠有效地修復你那可憐的被曬傷的面部肌膚。你可以使用手帕沾上涼水或冰水,敷上兩、三分鐘,這種小技巧可以幫你修復輕微的曬傷。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上班白領】、【緩解壓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