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中午打盹小心會傷到頸椎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中午打盹小心會傷到頸椎

2019年01月1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大多數白領工作者習慣在午飯後,直接趴在桌子上午睡。半個小時醒來後,經常感到手臂麻痺、視線模糊,頸椎酸痛。四川康骨醫院陳關富主任醫師指出,趴著睡覺時,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頸後部肌肉和韌帶易受牽拉勞損。經常左偏、右偏或是長期低頭,使頸椎日積月累地偏移人體生理曲線,有可能誘發頸椎蛻變。

相對趴在桌上午睡,趁著坐車的時候打盹則受到大多數人的偏愛。但車上打盹,則更讓頸椎處於危險的境界。這是由於在車上打盹時,人的脖子缺乏支撐,全靠肌腱的牽拉來保持姿勢。由於在睡眠狀態下頸椎比較奧脆弱,一個急剎車就會讓頸椎受到損傷、錯位,甚至還可能損傷神經。

“午睡時,可帶個氣囊頸圍,或是選擇一個高度合適的枕頭,防止不良姿勢對頸椎的傷害。在車上打盹時,也需選擇一個支撐。”陳關富建議,注意坐姿與睡眠姿勢,能有效防治頸椎疾患。也可趁著春季到郊外放放風箏,不僅可緩解疲勞,舒展筋骨,最重要的是,放風箏的過程中,需極目遠眺,對頸椎有極大的益處。

標籤:【白領】【中午】【打盹】【小心】、【會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