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你被這樣厭煩了麼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裡你被這樣厭煩了麼

2018年11月29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男性在職場中充當著一個重要的角色。有些男性在辦公室裡幽默風趣、適度地緩解下辦公室緊張的氛圍,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很有利於團隊建設的。但如果男性過度地表現幽默、甚至與女同事“曖昧”起來,就有反面作用了。



英國薩裡大學的艾德裡安·班克斯教授領導了這一研究。通過調查,研究者發現,那些總愛和女同事說俏皮話的男員工,實際上對工作滿意度較低,這種輕率的舉動顯示出了他們內心世界的無聊;同時,這也說明他們情商較低,無法真正理解他人的真實感覺,對自己情緒的控制力也差。

“一些男性之所以喜歡打情罵俏,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他們對現有的工作氛圍非常厭煩,希望通過這種行為來發洩苦悶。”艾德裡安·班克斯說,儘管打情罵俏看起來很有浪漫色彩,但這並不能幫助他們擺脫不滿和改善人際關係,還會引起女同事反感,有損於人際關係和升職。這項研究成果在倫敦舉行的英國心理學年會上進行了宣讀。

當然,這些男性一般以為自己和同事關係好,以為自己在辦公室也挺受歡迎的,久而久之,有一種內心深處的自我認同感,而忽視了其他人的對他的真正看法,就算部分女同事表示厭煩,他也不以為然。可能自己也逐漸地不能清楚地認識自我。

標籤:【幽默】、【情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