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族怎麼吃才保持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加班族怎麼吃才保持身材

2018年11月22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我們說“早要吃好,午要吃飽,晚要吃少”,這不僅僅是吃多吃少的問題,這是吃多均衡與營養度的問題。對於加班族來說,吃飯作息規律也打亂了,那麼,加班怎麼吃才吃得健康吃得營養?

只加班四小時之內,清淡護胃,不給身體造負擔對於那些不用通宵上班的人來說,就是在下班後臨時趕趕工,將晚飯又放在公司周圍吃了的情況。此時的飲食應該盡量與回家晚餐同等對待,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較好,比如適量麵條、瘦肉、稀飯等,記住“適量”很重要;也可以適當吃些麵包、牛奶(或豆漿),因為牛奶對胃黏膜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對於接下來因加班可能引起的身體緊張很有幫助。

至於蔬菜水果類,建議以纖維素高而低糖分的類別為主,這樣可以讓胃裡的蠕動加速,忙消化吸收也給你的大腦和身體多一些的供養。

同時,雖然此一餐也要注重葷素搭配,以給身體更全面的營養,但不宜進食油膩、刺激性食物和油炸、燒烤的食物,因為大量的肉類會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需要輸入到胃裡極大的精血,這就會造成大腦缺氧,打瞌睡想休息。你總不想因為這個又拖延了加班時間吧?



需要干通宵,宵夜就要很健康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今天悲摧了,需要通宵開工,除了湊合著來的晚飯,還需要一頓宵夜才能讓人清醒且不肌腸轆轆地完成工作,然後踏著隱約的黎明前的星光回家睡覺。

此時,如果進食時間已經是晚餐後超過4至6個小時,這時基本上屬於空腹狀態,需要全面營養的配合,但與晚餐不同的是,並不提倡有大量水果或者乾脆拿水果蔬菜來充飢,因為生食會讓胃涼,胃在夜間休息時最需要溫暖,太冷只會引起多夢和不適。

而在全面營養中,主食類應該占10-20%,這由你的飲食習慣而定,無論你平常主食吃得多還是少,在宵夜中它都會成為最重要的能量,供養大腦的休息。而後煮熟的蔬菜和精肉占主要比例,為的是產生飽腹感,但不攝入過多澱粉,防止積存發胖。



若說最推薦的,當屬燙粥類,暖胃易飽,還不會營養過剩,這也是喜歡夜蒲的南方人多年來的習慣。若是煲燙,配上一點兒精緻的小點心,已經足以。

強化營養攝入,彌補身體損失最後,我們還要強化營養攝入來彌補晚睡的危害。在我們的生物鐘裡,人休息的最佳時段是夜間十一點至凌晨三點,在這個過程中,身體各個器官開始順序地自我修復和吐故納新,以延緩人的衰老和維持新陳代謝功能正常。但這種修復只可在睡眠中進行,如果是清醒的話則不會啟動。因此當你通宵達旦時,就要想辦法彌補這種損失。除了補覺,適當的營養品有助於幫肌體保持平衡,更代謝掉因熬夜而加速的氧化反應,盡量減少身體的損失。

標籤:【加班】、【怎麼】【保持】【身材】【我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