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電腦輻射有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對付電腦輻射有妙招

2018年08月08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導語:上班族養生吃什麼最好呢?6種食物最適合。如今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都離不開電腦,而上班族輻射對人體健康又有很大傷害,然而不少長期面對電腦的青年人正過早地出現生理上衰老、體質上衰退和心理上衰弱的現象。那麼上班族平時要多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呢?營養專家推薦了最適合上班族的4種養生食物,多吃能改善電腦輻射對人體的傷害。

1、上完網要多洗臉
上網結束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部,將靜電吸白領怎麼預防電腦輻射,附的塵垢通通洗掉,然後塗上溫和的護膚品,久之可減少。據調查,使用電腦後馬上洗臉,可以減少70%的電腦輻射。
 

用完電腦後清潔臉部
2、常做健身操消除疲勞
長時間上網,你可能會感到頭暈、手麻、肩膀酸痛,甚至出現下肢水腫、靜脈曲張。所以,平時要多做體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鬆,將頭仰放在床沿以下,緩解用腦後大腦供血供氧的不足;墊高雙足,平躺在床上或沙發上,以減輕雙足的水腫,並幫助血液回流,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在上網過程中時不時伸伸懶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雙手用力向後,以伸展緊張疲憊的腰肌;還可做抖手指運動,這是完全放鬆手指的最簡單方法。此類體操運動量不大,但遠比睡個懶覺來得效果顯著。  

3、滴眼液隨身帶
  白領怎麼預防電腦輻射,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見人時雙目紅腫,面容憔悴,一副黑眼圈,那麼切勿長時間連續作戰,尤其不要熬夜上網。平時準備一瓶滴眼液,以備不時之需。
 
使用滴眼液緩解眼睛疲勞
使用滴眼液緩解眼睛疲勞
4、養成喝茶好習慣
科學調查發現,喜歡喝茶的人,特別是綠茶受點輻射損傷較輕,血液發病率較低,由電腦輻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比較低。茶葉中含有防電腦輻射物質,對人體的造血機能有顯著的顯著的保護作用,能有效防止電腦輻射的危害。此外,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可預防夜盲症與干眼。 5、搽防護乳液
長時間坐到電腦前時應塗上純天然植物綠色草莓萃取的莓多酚防電腦輻射乳夜,因為這類乳液含類抗氧化活性物質及維生素E群能迅速滲透肌膚表面形成保護層,中和輻射線(αβγ)有效隔離99.7%電磁波的危害。能夠深層防止因電腦、手機、電視等輻射產生的皮膚色素沉著、毛孔粗大、痤瘡、多油現象,充分調節肌膚PH值平衡。減輕皮膚過敏,保持皮膚清爽、潔淨、滋潤。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消滅自由基,有效地清除腦及皮膚內的脂褐素並抑制新脂褐素的合成,延緩細胞衰老。另外為防止電腦輻射,應該用過電腦後立即洗臉。隨時使用噴霧保濕護膚品,保持肌膚的潤澤。

用完電腦後清潔臉部
搽防護乳液抵抗輻射 6、食療防輻射

      科學家研究發現,每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胡蘿蔔、菜花、油菜、捲心菜、橘子、草莓、櫻桃等蔬果;海帶、紫菜、動物皮等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豬血、黑木耳等解毒食物,有利於調節人體電磁場紊亂狀態,增加機體抵抗電磁輻射污染的能力。下面小編介紹幾種防輻射的食物:
 
(1)菜花是人體內的“清潔劑”
         菜花是人體內的“清潔劑”,其奧妙在於菜花擁有“秘密武器”,鹼性成分,可使血液呈鹼性,溶解沉澱於細胞內的毒素,使之隨尿液排泄掉。菜花雖然營養豐富,但常有殘留的農藥,還容易生菜蟲,所以在吃之前,可將菜花放在鹽水裡浸泡幾分鐘,菜蟲就跑出來了,還可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製作涼菜不加醬油,如果偏好醬油的口味,可以稍加生抽;吃的時候要嚼幾次,這樣才更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菜花是人體體內的清潔劑
菜花是人體體內的清潔劑 (2)草莓身兼防輻射的“重職”
        小小的草莓能夠身兼防輻射的“重職”,原因在於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以及多酚類抗氧化物質。這些營養物質都可以抵禦高強度的輻射,減緩紫外線輻射對皮膚造成的損傷,比如皮膚發生脂質氧化,出現乾燥、紅斑等現象。所以,經常接觸電腦或其他電器輻射的人應該多吃草莓。草莓可生食或制果酒、果醬等。草莓表面粗糙,不易洗淨,可以用淡鹽水或高錳酸鉀水浸泡10分鐘,既能殺菌又較易清洗。
 
草莓含有大量維生素e
草莓含有大量維生素e (3)海帶是放射性物質的“剋星”
         富含膠原彈性物質的食物可抗輻射,因為食物中的膠原物質有一種黏附作用,它可以把體內的輻射性物質黏附出來排出體外。海帶是放射性物質的“克 星”,它含有一種稱作海帶膠質的物質,可促使侵入人體的放射性物質從腸道排出。
 
多吃海帶防輻射
多吃海帶防輻射
 
         海帶是一種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涼拌,又可做湯。但食用前,應當先洗淨之後,再浸泡,然後將浸泡的水和海帶一起下鍋做湯食用。這樣可避免溶於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維生素被丟棄不用,從而保存了海帶中的有效成分。烹製前用清水浸泡2—3小時,中間換幾次水。為保證海帶鮮嫩可口,用清水煮約15分鐘即可,時間不宜過久。 (4)黑木耳可抵禦輻射
        黑木耳多糖,能促進輻射後機體白細胞數目的恢復,保護造血組織,提高免疫功能,從而有效避免輻射導致的細胞損傷、DNA突變和細胞異常分化、癌變,因此黑木耳具有清除超氧陰離子、抗氧化及保護線粒體功能。
 
多吃黑木耳
多吃黑木耳
        木耳以做輔料為主,食用方法很多,葷素皆宜,炒菜、燴菜、做湯等輔以木耳,味道異常鮮美。
        清洗木耳時,可以在溫水中放入木耳,然後再放入鹽,浸泡半小時可以讓木耳快速變軟;也可以在泡木耳的溫水中加入兩勺澱粉,之後再進行攪拌,用這種方法可以去除木耳細小的雜質和殘留的沙粒。 

標籤:【綠茶】【上班族】【輻射】【健身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