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養生:幾種不良坐姿不僅傷背更奪命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養生:幾種不良坐姿不僅傷背更奪命

2017年10月24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養生之道導語:上班族養生:幾種不良坐姿不僅傷背更奪命(圖)。很多人或許只看到白領光鮮的一面,其實上班族每天都需要坐班至少8個小時。經常坐姿不當,總會導致各種傷痛,以下這10大不良坐姿,作為上班族一定要注意了,可是很傷背的。

1、坐在桌子前太久

坐姿會給脊椎帶來比站姿多40%的壓力。因此調整合適的坐姿也許是在工作之餘你可以為你的背部做的唯一的一件事情了。

解決辦法:135度的坐姿可以減少對脊椎的壓力,平時坐的時候稍微後仰,頭不要前傾在電腦屏幕前。每半個小時找時機站起來活動活動。

2、上班路上時間太長

和坐在辦公桌前一樣,長時間的顛簸路程也會使胸部肌肉緊張,使肩膀不容易伸展。著名脊椎按摩醫生認為,很多人不正確的駕駛姿勢是導致脊椎問題的主要原因。

解決辦法:開車的時候,坐直90度,靠近方向盤,把腿伸展開,不要讓背部承受太大的壓力。

3、遠離健身館

多多走動可以緩解疼痛,尤其是背痛。研究發現,很多背部受過傷的人會變得不活躍,因為害怕會耽誤痊癒或使背部情況更糟糕。

解決辦法:事實上,對於背部受過傷的人,鍛煉尤其是經常散步可以緩解僵硬的肌肉。

4、不做瑜伽

幾乎所有的鍛煉都可以緩解背痛,但瑜伽是最好的。瑜伽可以更快地緩解背痛。

解決辦法:參加瑜伽學習班,在開始之前要告訴教練你的疼痛狀況,她可以為你設計特殊的動作。

5、沉迷於做仰臥起坐

事實上,仰臥起坐可以引起背痛。因為仰臥起坐無法作用於保持背部穩定的臀部肌肉,反而會引起身體失去平衡。

解決辦法:你不需要馬上放棄仰臥起坐,但是要慢慢地坐,並且使用適合自己的形式。

6、飲食不健康

研究認為,有利於心臟、體重和血糖的飲食習慣同樣有利於背部。健康的循環會把營養輸入到脊椎,帶走廢物。

解決辦法:有利於背部健康的飲食就是要減少發炎的飲食,因為背部發炎的化學物質會引起疼痛。

7、把包包塞得太滿

太重的手提包會引起背痛,程度不亞於上運動帶來的疼痛。因為背包的時候,肩膀會變得不平衡,脊椎同樣會失去平衡,會引起背部長期的疼痛。

解決辦法:盡量讓包包變輕。

8、使用老式的床墊

一個好的床墊的壽命是9到10年,但是如果你睡得不舒服,每5到7年就可以換一次。

解決辦法:不要選擇太軟或太硬的床墊。

 

9、單車沒有調整到與身高最適合的位置

30%到70%騎單車的人都有各種形式的背痛,你不用放棄這麼好的鍛煉方式,只要把單車調整到你最舒服的位置就可以了。

解決辦法:調整單車腳踏板和坐墊的位置。研究發現,只要把車座前端向下調10到15度,背痛就可以得到有效緩解。

10、經常穿高跟鞋或夾趾拖

高跟鞋會迫使背部彎曲,對脊椎的肌肉造成壓力。而無後跟的夾趾拖會給腳造成更大的壓力,使體重不均勻的分佈從而引起疼痛。

解決辦法:穿高跟鞋或夾趾拖不要走太長路。

標籤:【不良坐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