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吃多了會怎麼樣 | 養生知識網


 

A-A+

甜食吃多了會怎麼樣

2017年09月1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8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甜食是很多朋友的最愛,甜食不止可以幫助我們充飢還能為我們的身體增加能量和熱量,但甜食吃多了會怎麼樣呢?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你,甜食吃多了會怎麼樣。

甜食吃多了會怎麼樣

甜食吃多了會怎麼樣?

1、齲齒

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糖對牙齒的危害很大。蔗糖也就是常說的白砂糖最容易引起齲齒,其次是葡萄糖、乳糖。

2、近視

吃得過甜,會消耗體內大量的維生素B1,降低體內的鈣質,使眼球壁的彈力減弱,導致近視眼的發生。

3、上癮

吃甜食易形成嗜甜體質,糖會讓人上癮,吃糖的人會越來越愛吃糖,尤其是孩子,如果從小就生活在甜味食物包圍的環境裡,會形成嗜甜體質。

4、肥胖

甜食裡的熱量通常較高,很容易使我們發生肥胖的問題,嚴重的會導致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

5、身心疲憊

甜食在體內會代謝成酸性物質,因此屬於酸性食物。而攝入酸性食物過多,會破壞體內弱鹼性的平衡環境,讓人感到疲勞。進食甜食後,糖分在胃腸道很容易被消化吸收,胃部血流量增多會引起腦部血流量減少,也容易犯困。

6、血糖上升

一次攝取大量的砂糖,會使血糖值上升,嚴重的會導致糖尿

瞭解了甜食吃多了會怎麼樣,下面小編來告訴你如何正確的吃甜食。

如何正確吃甜食?

1、選好吃甜食的時間

晚上睡覺前吃甜食,甜食需要通過運動來消耗,晚上吃甜食容易導致脂肪累積。在早晨和上午吃甜食,在上班前吃點甜食,不但心情美麗,甜食提供的熱量還能抵禦上班路上的寒冷。

2、吃甜食速度不要太快

吃甜食絕對不能狼吞虎嚥,點心、零食吃得越快,血糖上升得就越快,熱量就越無法消耗,就會停留在體內轉變成脂肪。因此,慢慢享受甜點可有助於熱量的消耗,而且對穩定情緒有幫助。

3、高熱量甜點飯後吃

除了早晨和上午的時間,盡量避免空腹吃甜點,因為空肚子的時候,熱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吃多。高熱量點心放在飯後吃比較好,因為與用餐中的食物纖維一起消化,熱量吸收會比較少,且不容易吃太多。

4、選擇熱量較低的甜食

吃甜食可以吃些熱量較低的點心,像果凍、酸奶、水果或蘇打餅乾。合理地搭配甜食,比如吃全麥麵包加水果就是好選擇,全麥纖維和水果纖維都是能保持好身材的,微量的糖不會導致發胖,還能增加你的飽腹感,讓你能夠少吃些。

5、控制好甜食的攝入量

專家認為每天攝入的糖量7歲以下兒童最好不超過11克,成年人14克足矣。世衛組織健康問題專家建議每天食用蔗糖產生的熱量,不應大於從食物中獲取的總熱量的5%。因此,吃甜食要適量。

瞭解了甜食吃多了會怎麼樣以及吃甜食的相關原則,小編提醒你,甜食雖好,但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適量適時的食用甜食。

標籤:【甜食】【多了】【怎麼樣】【養生之道】【導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