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獨有氣味可以減壓? | 養生知識網


 

A-A+

蘋果的獨有氣味可以減壓?

2017年06月1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蘋果,別名柰,平波,超凡子,是薔薇科植物蘋果的果實。原產歐洲及中亞,現我國東北、華北、華東等地均產。夏、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摘,洗淨鮮用,或切片曬乾用。性平,味甘酸。

功效看台: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病的保護神,心臟患者的健康元素。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可以無效地降低膽固醇。在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污染和煙塵的影響。蘋果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發,預防鉛中毒。蘋果含鈣豐富,有助於代謝體內多餘的鹽分。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還有提神醒腦之功效。

蘋果的獨有氣味可以減壓?

滋補食方:

蘋果泥:蘋果1000克,洗淨,去皮、核,搗爛成泥。

蘋果芹菜汁:蘋果400克,芹菜300克,胡椒適量。材料洗淨,切條、塊,加適量水搾汁過濾,加鹽、胡椒調味。

蘋果川貝湯:蘋果5個,川貝5克,蜂蜜20克。蘋果去頭部,挖出果心,加入川貝、蜂蜜燉湯。喝湯吃蘋果,每日2次。

適者如斯:

慢性胃炎,消化不良,氣滯不通,便秘,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患者可食用。高血壓,高血脂症和肥胖患者的良好食療水果。癌症患者、貧血和維生素C缺乏者可經常食用。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腎炎及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飯前不宜吃蘋果,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及消化。

美容小貼士:

蘋果泥面膜DIY——將蘋果磨成泥,加入檸檬汁和少許鹽後攪拌,塗於臉上。清潔效果。

標籤:【減壓】【可以】【有氣味】【獨】【蘋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