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 如何做蛋糕 | 養生知識網


 

A-A+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 如何做蛋糕

2017年05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50 ℃ 次

炎熱的夏季很適合吃甜點,舒芙蕾乳酪蛋糕是夏季最受歡迎也最養胃的糕點了,入口即化,口感綿軟,口味清淡,既不會上火,也容易消化。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經典的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大家在家就可以自制這款美味蛋糕了。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

材料:奶油奶酪300g,黃油45g,蛋黃57g,砂糖20g,玉米澱粉11g,牛奶150g,蛋白95g,砂糖55g

製作:

1、奶酪部分。將奶酪加熱到非常軟,加入融化的黃油,用蛋抽攪打成光滑細膩狀態。

2、蛋黃部分。蛋黃中加入細砂糖,打到砂糖完全融化,加入玉米澱粉,攪拌均勻,衝入熱的牛奶,快速攪拌均勻。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如何自製蛋糕

3、蛋黃和奶酪混合。將蛋黃盆坐到熱水鍋中,邊攪拌邊加熱,直到粘稠為止立刻離開熱水,將蛋黃糊趁熱倒進奶酪盆中,快速攪拌均勻,蓋上一塊濕布,開始進行打蛋白工作。

4、蛋白打發。蛋白分三次加入砂糖,一直用低速或者手動蛋抽來打,打到拉起蛋抽有垂下三角蛋白即可,較濕的發泡狀態。

5、蛋白霜與蛋黃奶酪糊混合階段。先預熱烤箱180度,然後開始切拌工作。 將蛋白霜分兩次倒入蛋黃奶酪盆中切拌均勻, 固底7寸模中均勻的抹上一層黃油, 將麵糊倒入模中,在桌面上輕磕幾下,震出氣泡, 送入烤箱,放下層,用水浴法,即烤盤中注水,將模具放入水中,盡量用深點烤盤,這樣模具可以入水有一定深度。

6、烘焙階段。180度烤箱15分鐘,然後轉至160度烤25分鐘,叮聲後不要立即把蛋糕從烤箱裡面拿出來,讓它在烤箱裡呆40到60分鐘。蛋糕基本冷卻回縮後拿出來,等徹底冷卻後包上保鮮膜進冰箱冷藏6個小時左右即可。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2:

材料:奶油奶酪300g,黃油45g,蛋黃57g,砂糖20g,玉米澱粉11g,牛奶150g,蛋白95g,砂糖55g

製作:

1、黃油隔水融化,蛋白放進冷凍凍到周圍結一點點薄冰為止,玉米粉過篩,模子裡墊上烤紙,烤箱180度預熱。奶油奶酪放進微波爐裡打軟,36度左右,然後和融化後的黃油一起放進一個盆裡打發,有點分離也沒有關係。

2、另用一個盆放進蛋黃和砂糖攪拌後加進玉米粉攪拌均勻。

3、煮沸的牛奶加進2的盆裡快速攪拌,將盆放在沸水裡面,用攪拌器快速攪拌蛋糊,直到粘稠為止立刻離開熱水。

4、將3趁熱倒進1的盆裡面攪拌均勻。

5、用塊絞乾的熱毛巾蓋在4上待用。

6、蛋白裡面放進一點點砂糖用中速打發2分鐘,不要過頭。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如何自製蛋糕

7、剩餘的砂糖分兩次加進蛋白裡面,第一次用低速攪拌30秒,第二次用畫圈的方式慢慢攪拌蛋白,提起來的蛋 白有光澤,且尖尖垂下就OK了!比戚風的蛋白還要細膩。

8、7里的1/4加進5里面從下到上的方式攪拌。

9、將剩餘的蛋白全部加進8里面攪拌均勻。

10、入模後烤盤上注入熱水(如果是活底模的話請用錫紙包好,或者用蛋糕架架在放有熱水的烤盤上,用一個皮薩圓模子裝上活底模子,然後放在烤盤裡面,180度烤箱15分鐘後降低溫度至160度烤25分鐘,蛋糕會膨脹起來會開裂,不要烤過頭,然後不要立刻從烤箱裡面拿出來,讓它在裡面靜靜的呆40到60分鐘,發現蛋糕縮下去了,然後拿出來冷卻後連模子一起包上保鮮膜進冰箱冷藏一個晚上。

注意事項:

1奶酪最好選擇KIRI奶油奶酪。

2黃油是融化不是軟化。

3蛋白最好放冰箱冷凍到周圍有一圈冰渣了再使用。

4玉米澱粉量不要輕易的增加和減少,其它材料也是這個原則。

5這個方子適合用在7寸模,用在6寸模的話,倒8分滿後將剩下的麵糊,裝個小紙杯放邊上一起烘焙。

6 蛋糕烘焙時間到後,蛋糕還是會有一定的晃動感,所以不要馬上取出,用餘溫繼續捂著。

7烘焙時可以用固底模也可以用活底模,活底的需要用錫紙包起來。

8 蛋糕非常的軟,所以一定要冷場至少半天以上才可以開動。

9 蛋黃和蛋白最好是精確稱量後再用。

標籤:【怎樣做蛋糕】【蛋糕怎麼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