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養生零食清單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養生零食清單

2017年05月1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36 ℃ 次

上班族每日面對電腦,難免有無聊想吃東西的時候,辦公桌的抽屜裡常備一點養生零食,不僅可以解解饞,還可以保健養生緩解緊張情緒和消除內心衝突。入秋後,滋陰潤燥就是挑選零食的關鍵。本文為大家羅列一些養生的辦公室零食清單。

1.酸角糕

酸角糕的原料具有清涼解暑、止渴去火、清熱解毒、消除咽喉疼痛、除積消食、止咳化痰等作用,可以說能夠起到為身體解壓的作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挖掘到了“這個詞彙,它在傣語中是“陽光清新帥小伙”。“陽光清新”是沒有壓力的、是輕鬆的。“小伙”抗壓力強。“”讀起來是比較有趣的。傣族人給人快樂清新,沒有壓力的感覺。是雲南的一家休閒食品公司,其“”系列產品也是一種主產於雲南玉溪的綠色健康食品。雲南水土環境優越,盛產很多美味的土特產,像酸角、山林果,等。原意是指傣族對小伙子的稱謂,意為陽光、帥氣、時尚、健康的小伙。

2.青梅

西梅的親戚:含有西梅的大部分成分,貌似是日本小姑娘的最愛。拋開民族感情,美容保健效果不錯的。

傳說中,最完美的零食,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和各種微量元素,據說,保留了鮮果中除維C之外的全部營養,集聚美容、減肥、保健之功效,加上本身的熱量少少,自然成為排名第一的零食。


青梅

3.榛子

榛子有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以及鐵、鋅、磷、鉀等營養素的含量也十分可觀。別看榛子富含油脂,但都是對人體有益的,有助於降血壓、降血脂、保護視力以及延緩衰老。而且,榛子中富含的油脂非常有利於其中脂溶性維生素在人體內的吸收,對體弱、後虛弱、易飢餓的人都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榛子存放時間較長後不宜食用;榛子含有豐富的油脂,膽功能嚴重不良者應慎食;每次食用20粒為宜。

4.海苔

通常來說,海裡的東西脂肪、膽固醇含量都不是很高,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人類需要的營養也都很豐富,海苔也是一樣:熱量低、纖維高,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族,據說,還能抗癌。熱量很低,纖維含量卻很高,幾乎沒有令人發胖的風險,是所有易發胖女性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零食。

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能有效預防神經老化,調節機體的新陳代謝。此外,海苔能預防和治療消化性潰瘍,延緩衰老,幫助我們保持皮膚的潤滑健康。海苔富含碘化鉀和碘化鈉,甲狀腺人不建議食用。

5.黑巧克力

餓的時候吃塊黑巧克力,遠比餅乾、蛋糕有效且健康。因為黑巧克力糖量和脂肪量低,轉換成葡萄糖後進入血液中能在體內緩緩釋放能量,長時間解飢餓。黑巧克力的多酚可改善血液循環、減少壞膽固醇量,有效避免氧化及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幾率。對忙碌的上班族,黑巧克力中的色氨酸有助於合成血清素,可以對抗慢性疲勞症候群。如果上班心情不佳時,黑巧克力成分中的色氨酸,可幫助人體合成血清素,穩定情緒,讓心情轉好,是零食又是健康食品!

6.綠豆糕

綠豆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國中醫常用來解多種

食物或藥物中毒的一味中藥。綠豆富含維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質、澱粉酶、氧化酶、鐵、鈣、磷等多種成分,常飲綠豆湯能幫助排泄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許多人在進食油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後,很容易出現皮膚癢、暗瘡、痱子等症狀,這是由於濕毒溢於肌膚所致。綠豆則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

綠豆糕用綠豆製成,傳統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綠豆糕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美膚養顏之功效

7.枇杷潤喉糖

冬季是呼吸系統疾病的高發期,養陰清肺成為補養關鍵。枇杷又名“盧桔”、“金丸”,《本草綱目》中有記載稱:枇杷“止渴下氣,利肺氣,止吐逆並渴痰”。說明枇杷本身能潤肺滋陰,消痰理氣,止咳嗽,而枇杷潤喉糖裡更添加了紫蘇、金銀花等清火潤肺的中藥,滋潤肺部的功效更好。

枇杷含糖量高,糖尿患者忌食枇杷。

8.水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但含蛋白質、脂肪很少。經常吃不同種類的水果可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治療便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如果三頓正餐已吃了足量主食,休息時不妨吃個水果,它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

9.堅果類食品

乾果

女性愛吃零食,在辦公室裡許多女性桌上都備有零食,一來兩餐之間可以充飢,二來工作累了吃點零食還能提神。杏仁、花生、瓜子、核桃等堅果富含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食用少量就會讓人產生飽腹感,這些食品是辦公室白領的零食第一選擇。

10.

燕麥片

燕麥片是澱粉類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解飢餓,並可預防久坐辦公室的通病——便秘。此外,燕麥片的高纖維能延緩消化速度,使人體血糖維持在較高水平,進而提高工作效率。燕麥具有降血脂功能,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燕麥成分中的維生素B,有助上班族抗壓,紓解壓力。

11.藍莓干

提到藍莓,大家有口皆碑的是它明目的功效,那是因為藍莓中含有一種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其實,藍莓不僅高鋅、高鈣、高鐵、高銅還富含維生素,在免疫力下降的季節,能很好地增強我們自身的機體功能。新鮮藍莓有輕瀉作用,腹瀉時勿食。

12.杏脯

杏具有護膚養顏的作用,這是因為它能幫助人體宣肺降氣,讓肺氣能濡養我們的肌膚。

多吃杏肉還可以消除人體內的硝酸基,有較好的軟化血管、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經常食用還可生津開胃,因此咳嗽、氣喘、胸悶、痰多、腸燥便秘的女性應該多食用。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或杏製品。

13.提子

提子含豐富維他命C、E,為皮膚提供抗氧化的保護,有效的對抗游離基,減輕了皮膚受外來環境的侵襲。提子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果品,特別是:含糖類很高,容易產內熱,陰虛內熱,津液虧損,便秘者不宜食。提子營養豐富,糖多性溫和多食會引起內熱、便秘或腹瀉、煩悶不節等副作用。
 

提子

14.山楂片

“吃貨”們遇到美食總會胃口大增,很容易產生積食、消化不良的症狀。山楂能開胃消食、化滯消積,因此手邊常備山楂片可幫你健胃消食,消除囤積脂質。傷風感冒、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兒童軟骨缺鈣症、兒童缺鐵性貧血者可多食山楂片。

15.阿膠棗

“日食三棗,青春不老”。紅棗有“青春果”和“活的維生素丸”之稱,性味平和、甘甜,具有補血健脾、補中益氣,令顏面紅潤,皮膚光潔有彈性之功效。

阿膠棗裡特意添加了阿膠,營養豐富,口感甜潤,好吃又滋補,是辦公室裡一款不錯的休閒小吃。阿膠性粘滯,脾虛者應慎食。

標籤:【無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