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怎麼吃才能發揮出當中的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核桃怎麼吃才能發揮出當中的營養

2017年02月0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3 ℃ 次

        對於核桃,我們都很熟悉,特別是它對於人體大腦的滋補作用。但是,核桃除了對大腦有好處以外還有什麼功效呢?怎麼吃才可以發揮出它的真正作用?下面,養生之道網教你怎麼吃核才能完全吸收它的營養

        吃核桃的好處,核桃怎麼吃有營養

        1.核桃內含豐富的蛋白質,能增強免疫力,對肌肉的長成也有很好的幫助;

        2.含礦物質像鈣、鉀等等,但所含鋅、錳較多,有利於我們強壯骨骼,防止骨質疏鬆,還能預防老年癡呆

        3.含亞油酸、甘油酯,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很有好處。同時,亞油酸對補腦養腦有好處。          而有的人會覺得,核桃裡這麼多油,冠心或血脂較高的朋友們是不是就不能吃了呢?針這對這個問題,張曄老師給出了否定的答覆。她提到,反而這些朋友是一定要吃核桃的。因為很多時候,亞油酸和甘油酯很多時候能保護我們的血管,而且還能對抗不好的脂肪;

        4.核桃裡含有類似於深海魚所含有的DHA和EPA的成分,可以代替深海魚起到保護心腦血管作用,每天2-3顆核桃就能起到保健作用。

核桃怎麼吃

        那麼多好,核桃怎麼吃?

        同大多數食材一樣,不同人吃核桃能吃出不同的效果。大部分人把核桃當零食吃,還有入菜的,煲湯的,煮粥的。那怎樣的人,適合怎樣的吃法呢?

        1.核桃漿:有的小孩兒會覺得核桃很無味,而且有點澀,口感不太好。但作為家長當然是希望小孩兒能補充到足夠的營養。這時候,就可以把核桃打成漿,可以當水喝,也可以和面的時候加進去,這種核桃漿純天然無添加,可以補腦健腦,又保證了小孩兒的營養吸收。

        2.核桃養胃粥:張曄老師不主張胃腸功能較弱的人吃硬核桃,比如直接生吃、或者超市買的椒鹽核桃等,用核桃+山藥+大米煮成粥,常喝這款粥除了補充核桃裡的營養之外,對胃也有很好的養護作用。

        3.核桃助眠粥:平時睡不好覺的時候,可以用核桃+小米+百合+杏仁熬粥,這款粥實際熱能不多,所以不用擔心會發胖的問題。

        4.米醋泡核桃仁:直接用米醋(一般不用白醋)可以軟化血管、降脂,可有效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而且張曄老師提醒老年人應當適當吃堅果,可以有效地養護大腦、降低血脂。

        5.紅糖核桃臥雞蛋:產婦生完孩子,奶水不好的時候,可以用大約100克山核桃仁,大概就一小捧,加兩大勺紅糖,放鍋裡煮20分鐘,再打一個雞蛋,常喝這個糖水可以幫助產婦很好地下奶。

        如何讓核桃的營養和口感兼備?

        蜜制核桃很香、口感很好,但是裡面有很多糖,有的時候還要去炸,這樣就起到反作用了。而核桃生的吃又沒有香味,如何要有香味和口感還有利健康呢?

        我們的五仁月餅、八寶飯等食物都做到了這一點。但張曄老師還有一個小妙招:將核桃仁焙乾、擀碎,和其他堅果一起,作為拌菜和麵食的佐料,這樣既補充到了營養又讓核桃變得好吃。

核桃怎麼吃有營養

        吃了核桃仁,核桃殼只能丟了?NO!

        張曄老師提到,核桃殼裡也含有很多礦物質和油分,可以用來煮水,而用煮出來的水泡腳,可以軟化老繭。

        核桃能存放多久?放在哪比較合適呢?

        帶著皮的核桃一般不要存超過一年,有的變味了就是脂肪酸敗了,這時候一定不能吃。而且張曄老師特別提到,核桃最好不要放在茶几上,一來如果放在鐵盒子裡你會懶得拿來吃;二來敞開著放就會吃個不停了。這樣都不好,可以放在餐桌上,平時做個青菜的時候都可以抓一點去調味。這樣就能很好地利用核桃的營養,把健康帶到每一餐中。

標籤:【核桃怎麼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