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巧克力可抵抗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常吃巧克力可抵抗疾病

2017年01月2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94 ℃ 次

很多人都喜歡吃巧克力,然而它並非是一種零食那麼簡單。有專家指出,多吃巧克力還可以起到抵抗疾病的效果。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巧克力到底可以抵抗哪些疾病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預防感冒

英國研究顯示,巧克力的香甜氣味能夠降低患感冒的幾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有益神經系統健康,止咳功效勝於普通的感冒藥。

巧克力抵抗疾病

降低血壓

德國科研人員對44名健康成年人的調查表明,每天吃熱量不高於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後這些人的血壓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過白巧克力和過量食用巧克力卻沒有這種功效。

平穩血糖

據報道,意大利一項研究發現,健康人吃黑巧克力連續15天,每天100克,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強。醫生們估計,黑巧克力對糖尿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幫助。最新一項研究還發現,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能起到平穩血糖的作用。

預防中風

研究人員發現,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種化合物,它能在人中風3.5小時內降低大腦的損傷程度。研究人員表示,每週吃一份巧克力,中風風險可減少22%。

巧克力

有益心臟

黑巧克力含有一種天然抗氧化劑黃酮素,能防止血管變硬,同時增加心肌活力、放鬆肌肉,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內積累,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緩解壓力

巧克力能提高大腦內一種叫“塞洛托寧”的化學物質的水平。它能給人帶來安寧的感覺,更好地消除緊張情緒,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緩解腹瀉

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從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種叫類黃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腸道內蛋白質、氯離子以及水分的吸收,從而達到減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瀉而脫水的功效。

巧克力

上面給大家介紹了吃巧克力能有效預防的7大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吃巧克力。情人之間也常常送,知道了吃巧克力的好處,別捨不得讓你情侶送了哦。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巧克力】【抵抗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