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啤酒的九個不宜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喝啤酒的九個不宜

2017年01月1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5 ℃ 次

夏季,很多人都喜歡喝冰鎮飲品,啤酒就是當中的一種。其實,喝啤酒也有很多宜忌,稍有不注意就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一下喝啤酒的一些不宜,一定要謹記哦。

不宜過量

一次飲用啤酒過多將會使血鉛含量增高,若長期飲用將導致脂肪堆積而阻斷核糖核酸合成,造成“啤酒心”而影響心臟功能和抑制破壞腦細胞。

啤酒

消化系統疾病患者不宜飲

凡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過量飲用,二氧化碳就易使胃腸的壓力增加,易誘發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穿孔而危及生命。

不宜用啤酒送服藥品

啤酒與藥物混合將產生不良副作用,既能增加酸度而使藥物在胃中迅速溶解,又能破壞血液吸收而降低藥品療效,甚至殃及生命。

不宜與烈性酒同飲

有些人習慣於喝了啤酒隨即又飲烈性酒,這樣會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

喝啤酒

大汗之後不宜飲用啤酒

人體大汗出後,汗毛孔擴張,此時飲啤酒將導致汗毛孔因驟然遇冷而引起即速閉塞,從而暫時中止出汗,造成體溫散發受阻,可誘發感冒等疾病

不宜飲用超期久貯的啤酒

市售的普通啤酒保存期一般為兩個月,優質的可保存4個月,散裝的為3~7天。超期久貯的啤酒其多酸物質極易與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氧化聚合而混濁。

不宜飲用冷凍啤酒

貯存啤酒的溫度冬春為9~10℃,夏季為5~10℃,冷凍後的啤酒蛋白質(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資訊)與鞣酸會產生沉澱,易致胃腸不適引起食慾不振。

喝啤酒

不宜飲用熱水瓶貯存的啤酒

因熱水瓶膽內積集著水垢,當啤酒存放瓶內後,其水垢中所含的汞、鎘、砷、鉛、鐵(補鐵產品,補鐵資訊)等多種金屬成分即可被啤酒中的酸性成分所溶解而混在啤酒中,飲後會導致人體金屬中毒。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夏季】【啤酒】【九個】【不宜】【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