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泥鰍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介紹泥鰍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2017年01月0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2 ℃ 次

泥鰍是人們少吃到的水產類食品,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泥鰍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具體地說,泥鰍營養價值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關於泥鰍的一些知識吧。

關於泥鰍

泥鰍有沙鰍、真鰍、黃鰍之分,在我國各地的淡水中都有分佈,常生活在水田、池塘、溝渠的靜水底層淤泥中,喜食浮游生物、小型甲殼類等,也食植物碎屑、藻類等;泥鰍每年4~8月進入繁殖季節,二齡後的泥鰍性成熟開始產卵,個體越大,產卵量越多。

泥鰍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還有多種維生素,並具有藥用價值,是人們所喜愛的水產佳品。

泥鰍的營養價值

泥鰍的營養價值

泥鰍所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屬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人體抗血管衰老,故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鰍和豆腐同烹,具有很好的進補和食療功用;應用於消渴:泥鰍、鮮荷葉共煮湯食。

泥鰍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特別適宜身體虛弱、脾胃虛寒、營養不良、小兒體虛盜汗者食用,有助於生長發育;同時適宜老年人及有心血管疾病、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急慢性肝炎及黃疸之人食用,尤其是急性黃疽型肝炎更適宜,可促進黃疽和轉氨酶下降;同時適宜陽痿、痔瘡、皮膚疥癬瘙癢之人食用。

標籤:【泥鰍的營養價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