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粥舒適一整夏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粥舒適一整夏

2016年12月1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0 ℃ 次

        在夏天,人們都喜歡喝粥,特別是養生粥。注重夏季養生保健就一定離不開美味的夏季養生粥了,要怎麼去製作養生粥呢,養生之道網為你推薦幾款吧!

        三鮮海參粥:粳米150克,發海參100克,鮮蝦50克,雞脯肉25克,蔥花、精鹽少許。將粳米和發海參、鮮蝦肉、雞脯肉洗淨。發海參、鮮蝦肉不宜煮太長時間,應在粥熬至將好時再下鍋同煮。此粥鮮美可口,蛋白質含量極高。

夏季養生粥

        銀耳白果粥:香糯米150克,銀耳20克,白果50克,枸杞、精鹽少許。將銀耳洗淨,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白果用熱水燙過切成兩半,文火熬煮成粥後,再放入銀耳和白果,煮開即成。此粥色澤素雅,能補氣潤肺,保健美容。

       五仁粥:糯米100克,花生、核桃、芝麻、松仁、瓜子仁各50克,白糖適量。一起放入鍋內文火共同煮制。此粥色香味全,具有補元氣、健脾胃的功能,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

       黑米八寶粥:黑糯米100克,紅豆、綠豆、薏仁、蓮子、桂圓、百合、大棗各50克,紅糖米酒各少許。紅豆、綠豆、薏仁洗淨後,加水浸泡一晚,將紅豆、綠豆、薏仁煮、蓮子先煮爛,再加黑米等洗煮成粥狀。此粥香甜美味,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養生保健

       南瓜小米粥:小米100克,大黃米100克,南瓜500克,白糖適量。將南瓜去皮洗淨切成丁,兩種米洗乾淨,一起放入鍋內,文火熬煮20分鐘成粥狀。此粥滑潤可口,有助於睡眠,適合晚餐來一碗。

       夏季就應該多學會一些夏季養生食譜養生粥的製作方法簡單易學,非常符合大眾夏季飲食的口味,您也快來為自己製作一碗養生粥,讓自己舒適一整夏吧!

標籤:【夏季養生】【養生粥】【夏季養生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