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醒酒的三種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最醒酒的三種食物

2015年09月1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養生之道網:節日期間很容易飲酒過量,醉酒一般產生各種問題,如何醒酒成為大眾所關注。中醫指出,三種食物最醒酒

“醒酒冠軍”香蕉:研究發現,酒後喝果汁或吃水果有助於緩解宿醉症狀。果糖有助於人體更快清理酒精。另外果蔬中的鉀等礦物質有助於保持身體電解質平衡,補充體內水分。最典型代表當數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和足夠多的果糖。

“醒酒亞軍”麵包:麵包或餅乾等高澱粉碳水化合物有助於防止酒後反胃和低血糖(症狀為頭痛、疲勞和冷汗)。此外,高澱粉的食物還能夠保護胃黏膜,減少酒精對胃部的刺激,減少嘔吐的幾率。

“醒酒季軍”煲湯:肉湯等湯汁中的鹽和鉀有助於補充體內電解質,緩解酒後脫水症狀比如頭痛、乏力和頭暈等。

知道了三種食物最醒酒,建議您醉酒後不妨吃這三種食物,同時,盡量多喝水、多休息。

 

標籤:【食物】【三種】【醒酒】【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