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療法的時效性——五周增強記憶力 | 養生知識網


 

A-A+

食物療法的時效性——五周增強記憶力

2015年05月2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食物是最好的醫藥”,可“食物療法”卻很難像藥物一樣立竿見影。很多人因為沒看到效果而放棄了正確的食療。美國MSNBC近日撰文指出不同食物療法的起效時間,幫你制定有效的飲食計劃。

幾小時———舒緩壓力。焦慮、緊張、抑鬱等與維生素B6不足相關。維生素B6在各種食物中都存在,但在土豆、香蕉、紅肉、家禽含量更高。專家建議維生素B6要每天補充,進食1個中等大小的土豆或一塊雞胸肉即可。

幾小時———預防癌症。抗氧化物質在水果和蔬菜格外豐富,它能抵消引起癌症的自由基。一旦找到自由基,抗氧化物質吸收後就馬上起效,但它的活性只能保持幾個小時。因此要隨時攝入多種類型的水果和蔬菜

一周———降低血壓。研究發現,食物中的鉀能有效降低血壓,沒有任何副作用。鉀存在於貝類和所有果蔬中,特別是馬鈴薯、蘋果干、香蕉等。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每天攝入足夠的這些食物,僅僅一周血壓就能改善。

五周———增強記憶力。研究發現只要35天的時間,葉酸就能增強記憶力。1杯煮過的菠菜或扁豆就夠了。肉、魚、蛋和奶製品也含有大量葉酸。

兩個月———心臟更健康。歐米伽3脂肪酸對健康有數不清的好處,最出名的就是預防心臟病。研究發現,如果你開始每週吃兩次,每次3盎司(約等於60克)的高脂肪魚類(如三文魚、鯖魚和鳳尾魚),4—8周後,心臟健康就會有明顯改善。

三個月———擊退癡呆。歐米伽3脂肪酸對大腦健康和發育至關重要。每天服用歐米伽3脂肪酸,3個月後,輕度老年癡呆症就會改善。

一年———提升視力。葉黃素對眼睛格外有益。研究發現,每天服用葉黃素一年後,老年黃斑變性患者的視力得到改善。大概半杯煮熟的菠菜就能提供足夠的葉黃素,其他還有豌豆、西蘭花和玉米等。

一年———強壯骨骼。維生素D可以讓你的身體吸收充足的鈣,強壯骨骼。研究發現,每天補充維生素D結合鈣,一年後,骨折的風險降低26%。維生素D在強化乳製品、魚和蛋中含量豐富。

 

標籤:【食物療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