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美食提高免疫力hold住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7大美食提高免疫力hold住健康

2015年05月1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1、蘑菇

蘑菇中所含有的特殊物質會轉化成維生素D,它被人體吸收後,對增強抵抗力有幫助。其次,它還能夠刺激人體產生更多的干擾素,消滅體內的毒,對預防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除此之外,蘑菇還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2、奶酪

奶酪是銅元素的良好來源,而銅又是免疫力系統的主要能量源。有研究發現,奶酪可以作為一種益生菌載體,幫助維持和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反應。每天食用含益生菌的奶酪有助於解決由於年齡增加而帶來的免疫系統退化問題。

3、西蘭花

西蘭花中含有豐富的抗壞血酸,能夠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研究發現,人在咀嚼蔬菜的過程中會觸發許多化學物質的釋放,而這些化學物質可控制人體內白細胞的數量,維護人體健康

4、捲心菜

捲心菜富含谷胱甘肽,能有效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將各種各樣的捲心菜加到湯裡慢慢燉,可以讓其中的抗氧化物充分釋放到湯中,從而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

5、櫻桃

櫻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維生素、抗壞血酸等營養元素,不僅可防治缺鐵性貧血,還可有效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

6、酸奶

酸奶中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因子,研究證實,這些益生菌因子能夠有效增強人體抵抗力。而腸道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益生菌群具有免疫原性,能刺激負責人體免疫的淋巴細胞分裂繁殖,同時還能調動非特異性免疫系統,吃掉各種可致的外來微生物,產生多種抗體,從而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7、抱子甘藍

抱子甘藍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有助於保持免疫力系統健康運行。另外,抱子甘藍中還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質,能夠有效幫助掃除人體內的致癌物質。

標籤:【健康】【美食】【免疫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