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摘冠「世界最營養早餐」 營養早餐3做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雞蛋摘冠「世界最營養早餐」 營養早餐3做法

2015年05月0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5 ℃ 次

 我們都知道,只有吃好早餐,才能提升一天減肥的戰鬥力。那麼,早餐吃什麼減肥呢?這是一件讓人苦惱的事情。下面為你打造幾款簡單易做的花樣雞蛋餅,讓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時,輕鬆瘦身。

雞蛋被評為“最營養早餐”

營養學界,雞蛋一直有著“全營養食品”的美稱。近日,美國《男性健康》雜誌又為雞蛋戴上了“世界上最營養早餐”的殊榮。該雜誌報道,據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雞蛋除了含有人們熟知的多種營養物質外,還含有兩種氨基酸:色氨酸和酪氨酸,它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一個蛋黃的抗氧化劑含量就相當於一個蘋果。

專家解答:雞蛋中含有多種營養

專家表示,“雞蛋被評為‘最營養早餐’是有道理的。因為人體在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後,急需補充營養,而雞蛋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礦物質。在早餐中,除了雞蛋,還應含有主食、牛奶、豆漿、蔬菜、肉類等食物,共同搭配成為營養均衡的早餐。”

 

 

雞蛋吃多少最為宜?

建議老人每天吃1個雞蛋。雞蛋中的膽固醇一直人們有所顧慮的,付金如特別提醒,1個雞蛋中含膽固醇達300毫克左右,達到了普通成年人的每天攝入量。所以針對不同人群的營養需求,雞蛋的食用量要有所不同。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程義勇推薦,兒童、孕婦、乳母和運動量大的人,對蛋白質的需求量高於常人,可以每天吃1—2個雞蛋。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血脂異常患者或肥胖的人,建議每週吃2—4個雞蛋比較合適,避免攝入過多的膽固醇。

三種雞蛋營養早餐做法

一、五香豆腐絲蛋餅

操作時間:15分鐘

難度指數:★

營養指數:★★★★

原料:高碑店五香豆腐絲、麵粉、胡蘿蔔絲、胡椒粉、豆漿少許。

製法:

1、甄腐絲斬成小段,胡蘿蔔絲少許,斬成小段。

2、加入胡椒粉、黃豆漿少許,攪拌成糊糊。

3、小火熱油,倒進去慢慢煎熟,入鍋後可以上面撒點小蔥,翻面的時候小蔥已經融在糊糊裡了。

TIPS:豆腐絲本身足有鹹味的,所以可以不用加鹽。攪拌糊糊的時候最好順著一個方向,這樣攤餅的時候不會敞開。

推薦早餐減肥食譜五香豆腐絲蛋餅+咖啡+柚子+紅棗+堅果。

 

二、海苔蘿蔔絲餅

操作時間:15分鐘

難度指數:★★

營養指數:★★★★

原料:麵粉、白蘿蔔、雞蛋、鹽、五香粉、海苔、蘑菇粉。

製法:

1、一隻雞蛋打碎,加人麵粉和撕碎的海苔,攪拌成蛋糊後,放人切好的蘿蔔絲攪拌,加少許鹽、五香粉、蘑菇粉。

2、熱油後轉小火。把蘿蔔絲麵糊倒入鍋中煎成小餅即可。

TIPS:白蘿蔔本身沒什麼味道,如果加一點“葷的”,比如加蝦干,或者加海鮮,海苔,海帶等等,馬上就會變得香甜鮮美。

推薦早餐減肥食譜:海苔蘿蔔絲餅+豆漿+香蕉+紅棗+杏仁。

三、韓式泡菜雞蛋餅

操作時間:15分鐘

難度指數:★★

營養指數:★★★★

原料:泡菜、番茄醬、麵粉、雞蛋。

製法:

1、袋裝泡菜切成小丁後,拌入麵粉少許,一點水,雞蛋一隻,一定要加兩勺番茄鑿,這樣做出的餅餅顏色會特別誘人。

2、平鍋熱油,把攪拌好的麵糊倒在鍋裡,改成小火,慢慢地煎熟就是啦!

TIPS:還可以放入培根碎,肥一點的培根特別像五花肉,跟泡菜搭配香而不膩,絕對美味啊。

推薦早餐減肥食譜:韓式泡菜雞蛋餅+豆漿+橙子+紅棗+杏仁。

標籤:【營養】【雞蛋】【早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