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補血食療方 讓女人吃出好氣色 | 養生知識網


 

A-A+

四款補血食療方 讓女人吃出好氣色

2015年04月3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0 ℃ 次

大家都知道豬肝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營養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B族以及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是人體所必需又容易缺乏的營養物質。吃豬肝有明目補血、護肝養顏和防治夜盲症的食療保健作用。

秋天天氣乾燥,這時候宜食養陽養肝的食物,不妨選擇多喝些豬肝湯。這裡主要向大家推薦4款豬肝湯的健康煮法,補血養顏,讓每個愛美的mm在秋天擁有好氣色,眼睛更雪亮。

一、麻油番茄豬肝湯

調味料:麻油3湯匙;米酒半湯匙;鹽適量。

做法:

1.豬肝用水沖淨切片,用冷水或淡鹽水浸泡30分鐘,至水清,中間換水2~3次;撈起用少許鹽、生粉和生抽醃好備用;

2.番茄洗淨,每個切6瓣;

3.蔥和香菜洗淨,分別切末;

4.熱鍋放3湯匙麻油,下薑片爆香,放切好的蔥白略炒,再加入番茄片一起拌炒,倒入6碗水燒開,下豬肝和米酒煮至豬肝熟,下鹽調味,撒入蔥青和香菜即可品嚐。

功效:

補肝養血、促進子宮恢復。

二、菊花豬肝湯

材料:豬肝250克,鮮菊花10朵。

做法:豬肝洗淨,切薄片,用清水浸泡至水清,用適量生粉、油和鹽醃10分鐘;鮮菊花洗淨,取花瓣。先將菊花放入清水鍋內煮10分鐘,再放入豬肝,煮至豬肝熟下鹽調味即成

功效:有滋養肝血,養顏明目功效。

 

 

三、韭菜豬肝湯

材料:豬肝250克、韭菜200克、姜3片。

做法:豬肝洗淨,切薄片,用清水浸泡至水清,用適量生粉、油和鹽醃10分鐘;韭菜去根切段;將適量清水和薑片放入煲內燒開,放入韭菜和豬肝滾熟,下鹽和雞粉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養肝補血,助益陽氣。

四、菠菜豬肝湯

材料:豬肝250克、菠菜200克、姜3片。

做法:豬肝洗淨,切薄片,用清水浸泡至水清,用適量生粉、油和鹽醃10分鐘;菠菜擇洗乾淨,焯水(去澀味)後撈起切段;將適量清水和薑片放入煲內燒開,放入菠菜和豬肝,滾熟後下鹽和雞粉調味即可。

功效:生血養血,潤燥滑腸。

小貼士:

如想湯水更香濃,可將番茄多煸炒片刻至出汁。

不過也有不少人嫌豬肝一股腥氣很難除掉,而且怕豬肝不熟時容易煮老,失去滑嫩的口感,於是坊間有不少處理豬肝的“秘笈”,如用鹽水浸泡“排毒”,加米酒或牛奶醃製可去腥等等。

這裡給大家介紹台灣名廚阿基師的方法,教你如何煮出滑嫩豬肝:首先要用流動水沖洗,切片後充分浸泡後撈起,倒入適量酸奶攪拌均勻,醃5分鐘,讓酸奶的乳酸去除豬肝腥味,然後沖淨,瀝干水分;再用澱粉均勻沾裹肝片,以鎖住豬肝的營養又保留滑嫩;將豬肝放入90攝氏度的湯鍋中汆燙5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攪拌降溫,讓豬肝不因後熱而老化,也能去除血水雜質。經過這樣處理的豬肝,不論滾湯或是炒制都很滑嫩爽口,而且湯水清透、炒菜不糊。

標籤:【女人】【食療】【補血】【豬肝】【氣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