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甜品食療 養出女性健康秀髮 | 養生知識網


 

A-A+

3款甜品食療 養出女性健康秀髮

2015年04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6 ℃ 次

琳琅滿目的護髮產品都是含有化學成分的,用多了對頭皮刺激不少。不如食療來得天然健康

許多女性常有頭髮容易打結的煩惱,而掉發、白髮更是不份男女的共同問題。有些人塗抹護髮產品讓頭髮柔順,或用染髮劑遮住白髮,但又擔心化學產品在頭皮上殘留,增加掉發量。有機美容保養講師教大家用天然食材調製好吃又能保養頭髮的甜品與飲品,既健康又不用擔心化學成份的傷害喔!

一、黑豆蜜茶

青仁黑豆可強化肝腎功能、抗老化,使頭髮烏黑健康;適合用來製作醬油的黃仁黑豆則無明顯養發效果。黑糖蜜含有銅、鋅、鐵等微量元素,可促進毛囊細胞製造大量黑色素。

材料:青仁黑豆50g、水250cc、黑糖蜜1茶匙

做法:

Step1:將黑豆倒入水中,再開大火煮滾。

Step2:煮滾後,以小火煮15份鐘,直到黑豆的顏色釋放,鍋子裡的水變成黑色。

Step3:將黑豆舀出,湯汁倒入碗中。熬煮過的黑豆可直接吃掉,或再熬煮一次。

Step4:在黑豆汁中加入一茶匙的黑糖蜜,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完成:顏色烏黑的黑豆蜜茶,喝起來爽口,又能使頭髮烏黑。

 

 

二、香草茶

迷迭香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刺激髮根,促進頭髮生長,還可增加黑色素份泌。鼠尾草含有豐富維生素E,可抗氧化,還可淨化髮根。

材料:鼠尾草15g、迷迭香15g、水500ml

做法:

Step1:先將250ml水煮沸,再將迷迭香與鼠尾草加入滾水,繼續滾煮20份鐘。

Step2:熬煮至液體呈現咖啡色,再將茶倒入杯中。

Tips:可用化妝棉沾茶湯,在白髮上輕輕拍打,長期使用可使白髮顏色漸漸變深。

完成:清爽又香氣十足的香草茶,可當成飲料飲用,健康又能護髮喔!

三、桑葉芝麻糊

桑葉含有豐富的銅,可防止頭髮白化,也可以用桑葉加水做成發膜,敷在頭髮上;黑芝麻則具有黑髮的功效;桑椹含有鐵與花青素,可抗氧化。

材料:桑葉粉15g、黑芝麻粉15g、桑椹醬少許、水少許

做法:

Step1:將桑葉粉倒入黑芝麻粉中,用湯匙攪拌混合均勻。

Step2:一邊加入水,一邊將水與粉末拌勻,可依自己喜歡的濃稠度調整水量。

Step3:攪拌均勻後,加入少許桑椹醬,桑椹醬可增加甜味,同時也有養發效果。

完成:簡單的甜品,卻富含具有養發功效的食材。

天然食材不像化學藥劑,能立即看見成效,需要多點耐心,長期服用便能看見效果。以上食材除了可促進頭髮健康外,也都屬於健康食材,沒有頭髮困擾的人也可以吃。

 

標籤:【健康】【女性】【秀髮】【食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