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飯後好習慣 吃的健康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七個飯後好習慣 吃的健康營養

2015年04月1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吃燒烤後吃根香蕉

燒烤類食品會產生較多的苯並芘等致癌物。

軍事醫學科學院食品與營養系博士芮莉莉表示,最新研究發現,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並芘的致癌作用,有保護胃腸的功能。

★吃得太油膩,喝杯芹菜汁

芮莉莉介紹說,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膩食物較多,喝杯糖分低、纖維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

芹菜中的纖維素可以幫助帶走部分脂肪。

喝茶
喝茶

★吃火鍋後喝點酸奶

火鍋湯溫度高,配料鹹辣,對胃腸的刺激大。吃火鍋後喝點酸奶,可以有效保護胃腸道黏膜。

此外,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腐敗菌的生長。

★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

消化不良,飯後喝大麥茶或橘皮水。

大麥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揮發油,可增加胃液分泌,促進胃腸蠕動,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處。

★吃方便麵後吃水果

進食方便麵後吃一點水果,如蘋果、草莓、橙子、獼猴桃等,可以有效補償維生素與礦物質的不足。

此外,提倡煮食方便麵。煮後的麵條更柔軟,有利於腸道吸收水分,幫助消化。

★吃蟹後,喝生薑紅糖水

蟹肉屬寒性,脾胃虛寒的人吃後可能引發胃痛、腹瀉、嘔吐等。

吃蟹後喝一杯性溫的生薑紅糖水,能祛寒暖胃、促進消化、緩解胃部不適。但糖尿患者不宜食用。

★潤肺止咳,飯後吃個柿子

柿子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功效,對於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來說,是理想的保健水果之一。

但柿子不能空腹吃,其中的鞣酸成分易在胃中形成結塊。

標籤:【健康】【營養】【吃】【習慣】【飯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