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乳食譜讓新媽乳汁充足 | 養生知識網


 

A-A+

增乳食譜讓新媽乳汁充足

2014年12月2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靠媽媽哺乳的嬰兒,其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來源都來自於母親的乳汁,因而新媽媽一定要保證自己的乳汁充足、營養豐富,為此飲食上就必須注意營養全面,特別是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要豐富。如果缺乏這些營養要素,不僅會給媽媽的體質帶來不利的影響,還會使乳汁分泌量大為減少,直接影響嬰兒的生長發育

哺乳的媽媽多吃肉類、蛋類、奶類、五穀、湯類等食物。每個媽媽都想讓自己的乳汁足足的,可有時卻不能如願已償。不妨從以下的催乳事物中選一種幫助自己,讓乳汁分泌多多。

下面介紹幾種增乳食譜讓新媽乳汁充足,不妨試一試!

花生大米粥

原料:熟花生仁50克,低脂鮮牛奶250毫升,大米150克,白糖些許。

製作:先將大米放入鍋裡煮粥,熟時加入花生仁和低脂鮮牛奶,拌上白糖即成。每天分2次即早午或早晚各1次喝完。

營養小貼士:

花生仁性平味甘,可以醒脾益氣,潤腸通便,具有催乳、止血及補血的功效。

鯽魚鮮湯

原料:鮮鯽魚500克,通草6克,精鹽些許。

製作:先把新鮮鯽魚去鱗、除去內臟,再加上通草煮湯,每天吃魚喝湯2次,連喝3-5天。

營養小貼士:

鯽魚能和中補虛,滲濕利水,溫中順氣,具有消腫、利水、通乳之功效;通草也可通氣下乳,與鯽魚相配時效果更佳,但鯽魚湯宜淡食。

蝦仁餛飩湯

原料:新鮮蝦仁50克,豬絞肉50克,胡蘿蔔15克,蔥末20克,薑末10克,餛飩皮8-10片,香菜些許,高湯、精鹽、胡椒、麻油適量。

製作:先將蝦仁、絞肉、胡蘿蔔、蔥、姜在一起剁碎,加入調料拌勻;把做成的餡料分成8-10份,包入餛飩皮中,再放在沸水中燙熟;鍋裡加高湯煮開,放入已燙熟的餛飩,再加香菜、蔥末、胡椒、麻油等調味料。

營養小貼士:

蝦仁性溫味鹹,富含蛋白質、脂肪及各種維生素,對產後血虛、乳汁缺乏很有幫助。

 

 

標籤:【充足】【乳汁】【新媽】【食譜】【增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