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黃瓜雞蛋減肥餐 享瘦一夏季 | 養生知識網


 

A-A+

3款黃瓜雞蛋減肥餐 享瘦一夏季

2014年12月1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根據現代藥理學研究,鮮黃瓜內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另外黃瓜富含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泄和降低膽固醇。雞蛋中富含蛋白質,而高蛋白質飲食則有促進脂肪分解的作用。在這炎炎夏日,讓我們用這兩種簡單又有減肥功效的食物做出一餐美味的菜餚吧!

青瓜雞蛋法相信愛美、常瘦身的朋友們會聽說過,黃瓜雞蛋減肥法,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月之內,堅持每天用黃瓜和雞蛋作為主要食物。因為黃瓜和雞蛋都是減肥食譜裡面相當減肥材料,再怎麼吃,也不胖。而雞蛋可以做茶葉蛋,黃瓜也可以做成拌菜吃。最重要的是第一周,你只能吃煮的雞蛋和黃瓜,下面,就讓小編為你推薦幾款黃瓜雞蛋食譜,讓你吃吃就能瘦!

1.黃瓜雞蛋卷餅

黃瓜雞蛋卷餅材料:麵粉200克,水310克,鹽3克

做法:

1.麵粉最好過篩一下倒入容器中

2.加入適量的水攪拌成麵糊

3.電餅鐺插上電源,上盤不開,底盤加熱,用刷子刷一點油

4.倒入適量的麵粉

5.用電餅鐺送的鏟子攤平

6、慢慢加熱至熟,如果喜歡表皮糊一點的可以時間長一點。

7.雞蛋打散倒入電餅鐺中,攤成蛋皮,切成絲,加入用鹽碼好擠干水分的黃瓜絲及香油裹入餅中食用即可。

小編提醒:麵糊要攪拌均勻,否則會因為受熱不均而部分地方不熟;選擇的油最好採用橄欖油,這樣會更低卡路里低脂肪。

小訣竅:

1.麵粉最好過篩一下,為什麼呢,因為發現攪拌好後有小顆粒。

2.鍋中塗一點油就可以了。

3.麵糊稀一點,餅會比較薄的。

4.菜的品種多樣,按個人口味而定。

5.雞蛋攤得水平不佳,目前還沒摸索到最佳狀態。

小編點評:這個菜看上去貌似公司三文治,但因為材料是黃瓜和雞蛋的緣故,吸收的熱量會更低;若麵粉採用小麥粉,減肥效果會更好,也會更健康。

2.黃瓜雞蛋湯

黃瓜雞蛋湯材料:黃瓜150克,雞蛋2個,胡蘿蔔少許,鹽1/2茶匙(3克),油1茶匙(5ml)

做法:

1.黃瓜切成片,雞蛋打散在碗中

2.將切片的黃瓜再切成段,雞蛋攪拌好備用

3.鍋中放少許油和適量的水,水開後,倒入黃瓜片

4.水再次開後,倒入打散的雞蛋

5.最後放幾片胡蘿蔔片點綴,放適量的鹽即可

6.盛出裝在碗中就可以吃了

小編提醒:注意要等到水再次煲開後再下蛋才可以哦,鹽的份量也可以相對減輕。

小訣竅:

雞蛋打散要注意順著同一個方向

倒水的時候注意以自己需要多少的湯就倒多少,以免弄多了浪費。

小編點評:這款青瓜雞蛋湯簡單易學,算是基本菜式,而且完全符合黃瓜雞蛋減肥法原則,想要一菜一湯,這可是必備寶典。

3.銀耳青瓜炒雞蛋

材料:無土小青瓜2根,雞蛋1個,銀耳2朵,紅棗3粒,油少許,料酒,鹽,雞精

做法:

1.雞蛋磕在碗裡,戳破蛋黃,放微波爐轉一分鐘(我喜歡微波雞蛋,超快又乾淨);

2.趁雞蛋在轉的時候,洗青瓜、切塊;銀耳泡好後也切小;紅棗去核隨便切切;

3.雞蛋取出(按碗的形狀,成了圓餅形),切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4.鍋裡倒油,我偷懶把所有材料全倒下去炒,加點料酒,再加雞精、鹽,略翻炒便可以出鍋了;如果喜歡濃郁的味道,又不怕麻煩,還可以勾芡,還能保護維生素。

小編提醒:雖然加入了銀耳,但是若要堅持黃瓜雞蛋減肥法最好就不要加了,以免影響瘦身功效。

小訣竅:

炒的時候注意動作要快,這樣炒出來的銀耳會脆脆的,和銀耳羹稠稠的口感不同;快速菜只能這樣了,喜歡稠稠的口感就要提前把銀耳燉好咯。

小編點評:值得一說的是,銀耳提供膠原蛋白,可以使皮膚好;青瓜營養豐富,可以降火排毒;雞蛋提供人體必需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還加了幾顆紅棗,主要為了增色,順便補鐵,能使臉色紅潤,所以,姐妹們可以自己平衡一下,看看是否加入銀耳。

 

 

標籤:【享瘦】【一】【夏季】【餐】【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