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麵包最好早上吃 | 養生知識網


 

A-A+

全麥麵包最好早上吃

2014年12月0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在最近召開的美國心臟協會第47屆心血管疾病流行學和預防年會上,來自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的研究者,向人們展示了一項重要研究成果:堅持每天早餐吃至少含有25%的燕麥或麥麩的全麥食物,可以降低心力衰竭發病率

全麥食品有助於減肥、緩解便秘、預防糖尿、動脈粥樣硬化甚至癌症等疾病的發生,早就是營養專家一直鼎力推薦全麥食品的理由。美國專家的這個研究,讓人多了一個考慮,全麥麵包在早上吃是不是效果會更好?

著名心內科專家洪昭光教授認為,心臟病人有個“魔鬼時刻”,一般在凌晨,這是因為這一時間段心血管出現硬化和堵塞的幾率最高,這一狀況還會持續到早晨,早餐時若能及時吃點有助於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如燕麥片、全麥麵包等,血管硬化的狀況會較快得到改善。而如果早餐只吃牛奶和雞蛋等高動物蛋白或高油脂的食物,會增加血管的負擔。

另外,全麥食品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等,人在經過一夜的營養消耗後,體內所缺的維生素、礦物質能在早餐時得到及時補充,也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飲食。從這個角度來看,早餐適量搭配吃些全麥食品對預防心臟疾病確實會有好處。

超市裡可以買到的燕麥、大麥、糙米、全麥麵包、全麥餅乾等都屬於全麥食品。早餐可以選擇燕麥片、全麥麵包和牛奶、水果一起食用,但粗糧所佔比例最好不要超過1/4。

 

標籤:【吃】【早上】【最好】【麵包】【全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