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雞湯放調味品有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熬雞湯放調味品有講究

2014年11月1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如果在製作雞湯時不注意加放調味品的順序,便會使雞湯遜色很多。如家庭中選擇高壓鍋做雞湯,人們往往在蓋高壓鍋蓋前,將所有調料一併投入,這種製作雞湯的方法欠科學。

我們熬雞湯的目的是為了使雞湯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盡量多地溶解在湯中。如果我們在做雞湯時,把食鹽投入湯中過早,因鹽有滲透作用,可使雞肉中的

蛋白質發生凝固,這樣既不能使蛋白質充分地溶解在湯內,又使凝固後的蛋白質對脂肪、水分、含氮浸出物等起了封閉和保護的作用,不能使營養物質更好地溶於湯中,因而湯的營養程度和鮮美也會大打折扣。

那麼,熬製雞湯的正確方法是什麼呢?做雞湯主要是為了飲其湯,其次再食其肉。所以我們不提倡用高壓鍋煲湯,因營養物質需小火長時間慢慢地加熱,方能盡量多地析出。用高壓鍋熬製的時間短,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當要用熟雞肉來製成某些菜餚,如燒雞丁、燜雞塊、燉雞翅或雞腿肉等,可用高壓鍋加熱使其初步至熟,即對原料進行初步熟處理之後再做成各種菜餚。

制湯時選用砂鍋效果最佳。但要注意不可過早加鹽,應在湯熬至將成時,溫度在80℃~90℃時再加入適量鹽攪勻,這樣做出的湯才會極其鮮美。

標籤:【講究】【調味品】【放】【雞湯】【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