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菜和魚 預防老年癡呆 | 養生知識網


 

A-A+

多吃蔬菜和魚 預防老年癡呆

2014年10月2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新的研究顯示,多食用橄欖油、堅果類、魚類、鳥禽肉類,以及某些水果和蔬菜,可能會有效預防老年癡呆症。研究人員發現,如果特別攝取對大腦健康有益的營養成分,患老年癡呆症的概率就會比正常人低40%。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對年齡為65歲以上的、2148位健康人進行了研究。

他們要提供每天的飲食清單,每隔1年半接受1次老年癡呆症測試,平均跟蹤4年。其中253人在研究期間患了老年癡呆症。研究結果顯示,不易患此者往往攝取了較多的用橄欖油調製的沙拉醬、堅果類、魚類、番茄、禽鳥肉類、十字花科蔬菜、水果以及深色多葉的綠色蔬菜;他們較少吃紅肉、動物內臟或高脂乳製品。

研究人員說,這種飲食習慣之所以能發揮功效可能有兩個方面。一方面由於這些食物對心血管有益,因此能預防腦中風,使老年癡呆症不易發生;另一方面,也許是食物裡的營養成分,像不飽和脂肪酸Omega-3、抗氧化劑和葉酸等直接對大腦產生了保護作用。

標籤:【老年癡呆】【預防】【魚】【蔬菜】【多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