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參,補充元氣少不了 | 養生知識網


 

A-A+

高麗參,補充元氣少不了

2014年09月0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優質的高麗參具六年的生長期,挖掘起後再由特殊的方法加工而成,加工後參體棕紅色,也叫高麗紅參。南韓高麗參分天、地、良三等級;另外依照高麗參的粗幼分十支、十五支……至七十支不等。如天字十支為高麗參之極品。北朝鮮高麗參分天、地、人、良四等級,而支數的分法與南韓參一樣。

功效

高麗參能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安神生津、強心益智。用於虛脫、心衰、氣短喘促、自汗肢冷、心悸怔忡、久體虛、食慾不振,倦怠無力,神經衰弱及陽萎等。近代醫學分析,高麗參含人參皂甙、人參酸、 人參揮發油等,能提高神經系統的活動能力,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腦細胞及機體活力,有抗疲勞作用,對智力、記憶力減退有改善作用。對心臟、血管均有調節作用,能治療植物神經功能失調。臨床常用作強壯劑。常服能增強體力,精力充沛。

挑選秘訣

南韓高麗參質地堅實,身有稜角,表面多數棕紅色帶姜皮色,聞之有高麗參特殊香味,切開斷面有菊花紋,嚼之香濃厚,味甘.

標籤:【少不了】【元氣】【補充】【參】【高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