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養生洋蔥燴雞翅 | 養生知識網


 

A-A+

夏日養生洋蔥燴雞翅

2014年08月2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俗話說得好,抓住男人的胃才能抓住男人的心,每天雖有忙不完的事情,但無論怎麼忙,也別忘了給親愛的他忙一道菜,下面的洋蔥燴雞翅,就可以幫助你抓住男人的胃,同時也能讓自己大飽口福。

材料:雞中翅8只,洋蔥半個,生薑、白砂糖、蜜糖、生抽、蠔油、芝麻各適量。

做法:

1.先將雞翅洗乾淨,生薑切片,用薑片、生抽、白砂糖醃雞翅約20分鐘;洋蔥切碎;

2.熱鍋,放少量油,爆香洋,再放雞翅,加一湯匙蠔油,再加入小半杯清水;

3.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燜10分鐘

4.加入一湯匙的蜜糖,大火收汁,裝碟,撒上芝麻即可。

做法提點:

燜雞翅的時候,要翻動雞翅,這樣才能使雞翅更入味,顏色更均勻。

●美食營養價值分析:

的營養價值

鱗莖和葉子含有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揮發物,這種物質能抗寒,抵禦流感毒,有較強的殺菌作用;洋蔥營養豐富,氣味辛辣,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膽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洋蔥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能降血壓、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人都有保健作用;洋蔥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幫助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時降低血糖,供給腦細胞熱能,是糖尿、神志萎頓患者的食療佳蔬;洋蔥中含抗癌物質,能控制癌細胞的生長;洋蔥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洋蔥中還含有一定的鈣質,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症。

雞翅的營養價值:

雞翅肉少,皮富膠質,雞翅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腰健胃等功效,雞中翅相對翅尖和翅根來說,它的膠原蛋白含量更豐富,對於保持皮膚光澤、增強皮膚彈性均有好處。翅膀內所含大量的維生素A,遠超過青椒。對視力、生長、上皮組織及骨骼的發育有積極作用。

吃完洋蔥嘴裡會留有洋蔥的味,如何去除呢?小編建議你喝一杯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洋蔥發生反應,可以有效去除異味。喝牛奶時,要小口慢咽,讓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會兒,喝溫牛奶效果更佳;嚼一些花生仁、核桃仁或杏仁等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讓洋蔥的辛辣素“硫化丙烯”與蛋白質結合,也可使口中的異味去除。

 

 

標籤:【雞翅】【燴】【洋蔥】【養生】【夏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