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生素C時,千萬別喝牛奶! | 養生知識網


 

A-A+

吃維生素C時,千萬別喝牛奶!

2014年08月1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12 ℃ 次

 服用維生素C時別喝牛奶,更不能用牛奶送服維生素(維生素食品)C,因為牛奶中的維生素B2和維生素C會在人體內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其喪失藥效。

 

專家說,維生素C有一定的酸性和很強的還原性,極易被氧化,而牛奶含有氧化性物質維生素B2,此時再服用維生素C很容易被維生素B2氧化,同時維生素B2也被還原了,兩者都失去了其應有的作用。相同的道理,酸奶、奶片、奶酪等奶製品也不能與維生素C同時食用。

一般來說,維生素C具有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刺激凝血功能、增加對感染抵抗的作用,臨床經常用其補充營養及治療壞血、齒齦腫脹、齒齦出血,以及用於各種急、慢性傳染或是增強患者抵抗力,傷口癒合期輔助治療等。這類患者在服用維生素C時,可別為增加營養而同時喝牛奶,以免使維生素C失去療效。

需要補充維生素C的患者,日常飲食可多吃一些櫻桃、紅椒、黃椒、柿子、草莓、橘子、獼猴桃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只要在情比較嚴重時才需要藥物補充。

同時,有些營養素和維生素C搭配能起到互相補充的作用,比如維生素C與維生素E搭配,可預防體內酸化、皮膚病和不當生活習慣引起的高血壓(血壓食品)等慢性病,但也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要自行搭配。

標籤:【別喝】【牛奶】【千萬】【時】【維生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