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種常見水果 百般養生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14種常見水果 百般養生功效

2014年08月1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2 ℃ 次

 想要獲得更多的養生功效,不妨嘗百果。不同的水果所具有的養生保健功效是不一樣的,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水果,那樣既可以養生,又可以大飽口福。今天小編來介紹一些常見的水果它們各自特有的保健功效

吃草莓培養耐心補充維生素

吃草莓能培養耐心,由於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污染,所以,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沖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後再用涼滾水浸泡1-2分鐘。之後,你才能夠將這粒營養豐富的“活維生素丸”吃下。

吃香蕉保持快樂心情

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焦躁的情緒,保持平及其、快樂的心情。這主要是由於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的含量。研究發覺,抑鬱症患者腦中5-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吃葡萄增強免疫抗衰老

葡萄非常適當懶惰的人吃,由於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子。葡萄皮及其葡萄子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由於它連皮共同釀造。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專研人員也發覺,葡萄子中含量豐富的增強免疫、延緩衰老物質,進入人體後有85%被汲取利用。

吃梨幫助器官排毒

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A、B、C、D、E及其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但吃梨時一定要細嚼慢咽才可以較好的汲取。

吃火龍果緩解重金屬中毒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用獨特,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它附有通常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及其水溶性膳食纖維。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起到解毒的功效。

吃蘋果防止癌症

每日吃少量的蘋果就能防止各種疾病,還讓人有飽腹感,不愧是最務實的水果。美國癌症研究中心非常建議,人們常吃蘋果來防止癌症,由於其中含量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清除自由基,減少癌症發生率。

吃柚子維護血管健康

柚子是保證人體健康,使心血管系統健康運轉的水果。它附有的果膠能減少低密度脂蛋白,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效,防止動脈硬化及其心臟。研究者還發覺吃8只柚子能顯然增進運動中受傷的組織器官恢復健康。

吃西瓜利尿排毒

西瓜飽含水分與果糖、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除了改善中暑發燒、汗多口渴、小便量少、尿色深黃外,有口腔炎、便血、酒精中毒者均適合多吃,療效明顯。

吃荔枝生血養顏

有生津、益智、促氣養顏效果,常吃補脾益肝悅顏,生血、養心神,祖國醫學認為:常食荔枝可使人百色紅潤,身體健康。

吃獼猴桃減少膽固醇

獼猴桃營養豐富,不僅可補充人體營養,還可預防致癌物質亞硝胺在體內生成;還有有減少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效果。

吃龍眼開胃益脾

龍眼味甜,主要功效可開胃益脾,養血安神,補虛長智。

吃菠蘿幫助消化汲取

菠蘿的果肉中附有一種獨特的酶,能分解蛋白質。所以,若是吃了大量肉類菜餚後,再嚼上幾片鮮菠蘿,對消化汲取幫助很好。

吃榴蓮增進腸蠕動

榴蓮附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其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效果,是非常好的果品類營養來源。榴蓮有特殊的氣味,這種氣味有開胃、增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增進腸蠕動。

吃桃子清熱潤肺

桃子性溫,味甘酸,能消暑止渴、清熱潤肺,有“肺之果”之稱,適合肺患者食用。桃子果實營養豐富,特別鐵的含量較豐富,是缺鐵貧血患者的理想食療佳果。另外,桃子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患者食。炎夏食桃,可養陰生津,潤腸燥。

標籤:【養生】【功效】【百般】【水果】【常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