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棗補血吃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大棗補血吃法

2014年07月1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中醫品評:紅性溫味甘,具有補益脾胃、調和藥性、養血寧神的效果,是中醫處方里最常見的一味藥。西醫透視:紅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A、B2、C、P、鐵質、鈣質、磷質等,對肝臟、心血管系統、造血系統都很有益。

食用大棗常用方法:

紅棗水

製法:紅棗10 枚(掰開)、大麥100 克,加水7 倍,煎煮後服下。不要加糖。

功效:紅棗中所富含的特殊物質可減少過敏介質的釋放,多吃紅棗可以治癒過敏症。

紅棗蜂蜜茶

製法:將去核紅棗150 克、冰糖50 克,加水350 毫升煮熟,收干水分,搗成棗泥。再加入蜂蜜250 毫升拌勻,盛在乾淨的玻璃瓶中,飲用時取1 茶匙加入溫開水即可。

功效:大棗、蜂蜜都是溫性食材,在寒冷的冬季,喝一杯這樣的茶可以補充元氣,增加熱量。

木耳紅棗湯

製法:黑木耳10 克、紅棗50 克、白糖適量,用適量的水,把黑木耳和紅棗煮熟後,加入白糖即可。

功效:黑木耳可以清肺、益氣,紅棗補血、養顏。從經前1 周到月經結束後,隔天食用可以緩解經期貧血,使面色紅潤可愛。

紅棗之忌

經期忌吃。紅棗味甜,多吃容易在體內積聚濕氣,加重經期眼腫、腳腫的現象。

糖尿人忌吃。紅棗糖分豐富,糖尿患者食用後容易使血糖增高。

生吃不宜過多。紅棗雖是進補佳品,但生棗進食過多,易出現腹瀉,並傷害脾臟。

標籤:【吃法】【補血】【大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