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美容九大聖品:海藻美白保濕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美容九大聖品:海藻美白保濕

2014年07月0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33 ℃ 次

 漢方養顏近年來大熱,不僅日本韓國很流行,連好萊塢明星也常手拿一把枸杞當零食,還把它親切地稱作“東方的小莓果”。漢方到底是什麼呢?我報美容顧問、台灣著名美容專家Nancy老師告訴我們,漢方其實就是日本對中國傳統中醫的叫法,日本傳承並發揚了一些中醫的精髓,用在美容養顏上。漢方的好處就是不僅可以用來泡水喝,還可以添加到飲食中,現在很多護膚品更是直接萃取了這些材料的精華成分。那麼,漢方中到底哪些材料有用,又有怎樣的功能呢?

人參 改善黑眼圈

韓國人最愛人參,不但用來燉雞,還提取後加在很多護膚品中。人參中含有皂甘、多糖等成分,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最常用在眼部產品中,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黑眼圈;也常被加到護髮產品中,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促進頭髮生長。當歸也有活血的功效,也可以起到這樣的作用。另外,人參還能抑制黑色素的還原性能,有一定的美白功效,所以含有人參成分的面膜也很常見。

海藻 保濕美白

海藻提取物是近年來應用最普遍的成分,它含有蛋氨酸、胱氨酸,可以防止皮膚的乾燥,同時對於油性皮膚還能抑制油脂分泌。

薏仁 能對抗各種斑

薏仁可以說是抗斑大王,可以消除粉刺,還能有效對抗各種斑,對包括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等都有一定的效果,對皮膚脫屑、痤瘡和皮膚粗糙也有不錯的效果。

蜂蜜  保濕更滋潤

蜂蜜最主要的功效就是保濕和滋潤,蜂蜜中有豐富的營養,可以給皮膚提供養分。

燕窩  抗皺佳品

跟吃燕窩一樣,燕窩提取成分也可以令皮膚光滑細膩,從而減少皺紋的產生,但燕窩價格昂貴,平民的燕窩——銀耳,也能起到同樣的功效,所以去皺的話,也可以選取含有銀耳提取物的產品,或者直接吃銀耳粥。

白茯苓 美白效果好 

美白是亞洲人不變的訴求,白茯苓就有不錯的美白功效。除了白茯苓外,在《本草綱目》上帶有“白”字的藥材,多半都有美白的功效,比如白丁香、白芷、白朮等。任選幾種白字打頭的中藥材,打磨成粉,調成糊狀敷臉,就是不錯的美白面膜。

燕麥  敏感皮膚首選

大家都知道,家裡有中老年人的話,都要讓他們多吃一點燕麥,因為燕麥可以改善血管的彈性,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同樣,燕麥產品也能對皮膚表面的微細血管有一定的改善效果,所以,紅血絲皮膚、紅蘋果臉的敏感皮膚女性可以選用含有燕麥成分的護膚品。燕麥還含有褪黑素,對敏感皮膚來說,是安全的美白產品。

陳皮粉  有效去黃

亞洲人本來就是黃皮膚,很多女性由於氣虛血虛,膚色更黃,陳皮粉對於去黃有獨到之處。另外,綠茶提取物也是去黃氣不錯的成分。如果女性氣虛血虛,可以用幾片黃芪、幾片當歸,再加幾顆紅棗泡水喝,能讓膚色紅潤。或者,用玫瑰花加紅棗泡水喝也能改善氣虛血虛

山藥  抗老抗氧化

特別是野生山藥,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功效,另外,野生山藥中還含有雌激素,吃的時間對,對玲瓏身段的養成有神奇的效果,在泰國就有這樣的民間習俗,就是當女兒14歲左右時,媽媽就開始給女兒炮製野生山藥的飲食,所以很多泰國的女性身材都前凸後翹呢,同樣具備這樣功效的材料還有石榴,吃或者用都很有效。

標籤:【美白】【保濕】【海藻】【品】【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