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教你去識別真假蜂蜜 | 養生知識網


 

A-A+

四招教你去識別真假蜂蜜

2014年07月0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91 ℃ 次

 前不久,湖南省工商局通報抽檢蜂蜜產品。昨日,記者從省工商局獲悉,該局委託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湖南有限公司複查湖南寒梅蜂業有限公司的“寒梅”紫雲英花蜂蜜,檢驗碳-4植物糖含量合格。省蜂業協會相關專家介紹,真蜂蜜有辣喉感,市民選購時要慎重,注意掌握“四點”識別。

 

昨日,記者在市內部分商場調查看到,工商部門前不久曝光的部分蜂蜜仍舊擺在貨架上,“蜂蜜裝在瓶子裡我怎麼分辨?超市又不可能讓我拆開看?”市民黃阿姨向記者大倒苦水,她習慣於每天喝點蜂蜜水,但在購買時難辨優劣。很多購買蜂蜜的顧客都有這樣的“兩難”。

據湖南省蜂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花蜜,與自身分泌物結合而成的天然甜物質,所以其色溫和色澤也隨著蜜源植物的不同而存在差異。這名負責人提醒消費者要掌握辨識方法。聞:天然成熟蜜有天然的蜜香,不同花種的蜜香各異,摻假的蜂蜜有蔗糖味、化學香精味等,顏色渾濁且各品種色度均一樣;看:純蜂蜜呈透明或半透明,有絮狀物;搓:真蜂蜜容易結晶,遇熱易溶化,搓時有光滑凝脂,摻假的蜂蜜結晶顆粒硬,難溶化,或不結晶;嘗:真蜂蜜甜度超過砂糖若干倍,有辣喉感,但舒適爽口;假蜜好進口,刺喉感不強。

標籤:【真假】【蜂蜜】【識別】【去】【四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